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五大艺术团电视招新专题 >正文

煤矿文工团青少年艺术人才电视选择初试评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9:22 新浪娱乐

  初试评委

  通俗----白云海

  美声----宁峰

  民族----张雅丽青年民歌手

  古典舞----丁瑞华

  现代舞-----要红

  曲艺----贾雨兰她是吕丽萍的同学,曾经获得过戏剧梅花奖

  电视选新录制评委

  瞿弦和(瞿弦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团长,代表作品历史剧《赵武灵王》)

  冯俐,女,1966年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学士学位。现任中国煤矿文工团创作员,国家二级编剧。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煤矿文联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煤矿文联影视剧协会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1982年开始公开发表小说、散文等文学作品。1984年加入西安作协,小说《梦儿》、散文《星星草》获西安作协“文学新人奖”、“冲浪文学奖”。先后在《北京文学》、《青年作家》、《丑小鸭》、《小说家》等刊物上发表作品。出版长篇传记文学《影后胡蝶》和长篇小说《北京夏天》。《北京夏天》获第四届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三等奖。

  近年来以影视剧及电视文艺作品创作为主,独立编剧完成并已在中央电视台及全国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百余部集。改编完成皮兰德娄《高山巨人》(获意大利“皮兰德娄大奖”和中国煤矿文工团建团50周年“艺术大奖”)、独立编剧大型话剧《人跟人不一样》(获第四届“乌金奖”一等奖)、独立编剧6集电视剧《家有小丑》(获第十八届“飞天奖”三等奖)、独立编剧电视短剧《性本善良》(获北京市电视艺术“春燕奖”最佳短剧奖)、独立编剧单本广播剧《油灯下的报告》(获1996年度广播剧“政府奖”三等奖)、独立编剧微型音乐剧《天长地久》(获1997年“春兰杯我最喜欢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一等奖)、独立编剧微型音乐剧《新兔龟赛跑》(获1999年“非常可乐杯我最喜欢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二等奖)、独立编剧微型音乐剧《笑一笑》(获2000年“非常可乐杯我最喜欢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二等奖)、喜剧小品《青春有约》(获“非常可乐杯我最喜欢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三等奖)、喜剧小品《家中有贼》(获“金盾艺术奖”)、担任撰稿的中央电视台“2000年公安晚会”(获第十四届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刘君侠(一级演员,代表作品歌曲《百年梦想》)

  黄鹤翔出生于河南省平顶山的一个文艺家庭,从小酷爱唱歌。一九八八年他被艺术家王昆特招到东方歌舞团。一年后,因种种个人难于左右的因素,黄鹤翔离京南下到广州深圳等地,开始了为时两年的歌厅歌手生涯。一九九一年,他考入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通俗演唱专业。两年后即将专科毕业时,由于成绩优异得以继续深造,一九九五年成为中国第一位通俗演唱专业的学士学位获得者。毕业后,分配到中国煤矿文工团,九五年底签约中国唱片总公司。

  在武汉音乐学院就读期间,黄鹤翔先后在武汉歌舞剧院、编钟音乐厅举办过两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在湖北地区反响极其为热烈。三年级时,他即与中唱结缘,出版了第一张个人专辑《我是你的男孩》,其中的主打歌《一生离不开的是你》传唱于大江南北。九六年春夏之交,黄鹤翔推出他的第二张个人专辑《九妹.跟我回家》。

  邓玉华(一级演员,代表作品歌曲《情深意长》)

  王谦祥(一级演员,代表作品相声《换包装》)

  李增瑞(一级演员,代表作品相声《换包装》)

  石小杰(一级演员,代表作品《幽默演唱会》)

  李奇

  朱良津女士

  北京国际标准舞学院院长

  中国国际标准舞协会副会长

  世界舞蹈及舞蹈运动总会WDDSC国际评审

  朱良津是多个第一的获得者(第一位代表我国在国际比赛中获奖的选手;第一位国际标准舞的专业编导;第一位获得国际专业教师资格;第一位考取“英国国际舞蹈教师协会”高级院士,第一个获得考官资格的艺术家。在国内第一个创建国际标准舞专业教学模式的学科带头人。是创建我国第一所专业国际标准舞高等学院的主要成员。

  朱良津院长从事舞蹈艺术四十余年、具有高级职称的演员、舞蹈编导。是国内第一位获得“英国国际舞蹈教师协会”摩登舞和拉丁舞的高级院士资格;并于1998年成为英国国际舞蹈教师协会考官的艺术家。她表演过我国多种民族、民间舞蹈和大型舞剧“宝莲灯”、“小刀会”、“丝路花雨”,以及东方舞、芭蕾舞。担任过主演、独舞和领舞。参加过大歌舞“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的排练、演出。曾多次作为国家艺术团成员出访美国、日本、加拿大及欧洲等国,在舞蹈事业上做出了出色的成绩。1987年,国际标准舞正式进入中国,朱良津对国际标准舞在我国的兴起和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是我国第一代在国际标准舞参赛、表演、编导以及教学育人等各方面,全面做出了出色成绩的舞蹈家。1988年受文化部委派代表我国赴日本东京参加国际比赛,并获得“三笠宫杯”奖。她多次在全国和国际性的大赛中担任裁判和裁判长;1990年9月首次在中国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标准舞比赛,她是我国唯一的表演者和参与裁判工作的人。多年来,她除了倾注全力的培养学员,教授摩登舞和拉丁舞外,还创作了不少艺术表演节目。1988年她为煤矿文工团编导的“拉丁团体舞”,一直受到观众欢迎,对推动国际标准舞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该节目在1992年第十三届国际青年艺术节上获艺术大奖。此外,如:“现代团体舞”、“金色的恰恰”、“兰色拉丁舞”、“让生活充满阳光”、“兰色多瑙河圆舞曲”、“拉丁团体舞”、“饮酒歌“、“红色的玫瑰”、“为祖国干杯”等。经常被邀请参加政府有关部门主办或电视台举办的内、外事活动的演出,多次得到好评。每年在中央和北京电视台都有作品播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