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经典木偶剧停演15年后复活 《马兰花》开新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13 潇湘晨报
经典木偶剧停演15年后复活《马兰花》开新花

《马兰花》演出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经典木偶剧停演15年后复活《马兰花》开新花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儿在说话,请你现在就开花……”昨晚,这首勤劳和善良的赞歌历经岁月的沧桑,再次欢快地在红色剧院内响起,这是木偶剧《马兰花》停演15年以后首次亮相舞台。很多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不由自主地绽开了幸福的微笑。

  大兰难舍亲情变仁慈

  省木偶皮影艺术剧院前后历时近7个月,对《马兰花》进行了重排改编,新版《马兰花》在内容、舞美和灯光上都将有新的改变。

  与老版相比,新版《马兰花》变得更加时尚和现代,不管是服装还是木偶造型,都显得很新潮。省木偶皮影戏艺术剧院院长何迪明表示:“现在看来,老版《马兰花》似乎成了封存的过去。所以除了主要故事情节,新版《马兰花》已完全没有过去的痕迹。”此次剧团很用心地对剧本进行了修改,更进一步明确了弘扬勤劳和善良的主题。老版《马兰花》中有“大兰受到老猫的教唆把小兰推进河中”的片段,考虑到现代的社会实际,希望给小观众以“亲情”的教育,剧团特地将这一段改成了“老猫逼大兰推小兰下河,但大兰一直犹豫不决,最后老猫只得自己动手将小兰推下水”。虽然只是稍动了一点“手脚”,但它却备受观众好评。很多专家都当场表示:“改得好,这样不仅更加符合亲情的逻辑,也更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老演员盛赞新版《马兰花》

  曾在老版《马兰花》中成功饰演了“大兰”的杨春兰在看完表演后赞叹不已。她昨天一扫之前“担心新版表演不好会砸了老版牌子”的顾虑,表示“新版比我想象中的更成功更精彩。”杨春兰认为:“不管是操作表演,还是舞台、音乐、灯光,都在老版上有进一步的加强。故事情节和结构很紧凑,一环扣一环,导演在细节上也处理得比较新颖,使《马兰花》很活,有很大的创新。”她还表示:“新版较旧版的最大进步是它从头至尾都很热闹,没有冷场的地方,能捉得住观众。”不过,她也坦言,部分演员在基本功上仍然需要加强,让操作更稳一些。和杨春兰一同观看《马兰花》的还有她三岁半的孙子申敬灵。虽然年龄小,但小敬灵完全领会到了剧情的精髓。每逢看到老猫出场,小家伙总是手舞足蹈地叫“坏蛋,捉坏蛋”,还时不时地用手比划着“马兰花”的样子。当演出结束,小敬灵恋恋不舍地说:“奶奶,你下次还带我来看《马兰花》,好不好?”陈琳/文 朱辉峰/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