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燃烧地板2005北京激情狂欢夜专题 >正文

《燃烧的地板》“烧”到沪 火热上演取得开门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 火热的舞姿配以劲爆的音乐,台下观众蠢蠢欲动!昨晚,从诞生之日起便开始轰轰烈烈的全球巡演之旅的《燃烧地板》终于“烧”到了上海大舞台,这一轰动全球的世界舞蹈巅峰之作对于国际舞的意义正如《大河之舞》之于爱尔兰踢踏舞的意义,而它巧妙地将摇滚元素融会其中,更为国标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

  昨晚演出临近开场,演员们便从大舞台东西大厅款款“舞”来,激情四射的国际舞
顿时燃向全场,如此近距离欣赏到舞者们精湛的舞蹈动作,顿时吊起了全场观众的胃口,掌声四起。原以为传统的国标舞优雅精致有余,时尚活力不足,但真正看了昨晚的演出,这一固有的思维模式将被完全打破。这场“松江新城之夜燃烧地板舞夜狂”还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继续火热上演于上海大舞台。

  演出中,主创人员将激情澎湃的摇滚乐在创意、技巧和活力等诸多方面的时尚音乐元素引入了传统的舞会舞蹈,无疑为该剧增添了现代气息,演员们动作的连贯、服饰的华美、相互的感应配合,与现代先进的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相融合,打破了传统意义上国标舞的支点、次数、旋转和摇摆,第一次将国标舞带入了摇滚时代,如此创新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而正如之前了解的“《燃烧地板》浓缩了300多年来的世界舞蹈之精髓”,昨晚的演出对舞蹈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在总长超过两小时的演出中,高贵的华尔兹、激情的恰恰和桑巴、充满异国情调的伦巴跳脚和爵士、热情的佛拉明戈、清新缥缈的踢踏舞等齐齐亮相,这些舞种被巧妙地穿插在

意大利威尼斯假面舞会、西班牙斗牛舞、美国水兵舞、法国红磨坊盛装舞等变化多端的舞会情景之中。与此同时,各国的民间舞和舞厅舞也全盘端出,场内观众无不蠢蠢欲动,更有观众在走道里和自己的舞伴来上一段,台上台下舞成一团,一个雅俗共赏的舞蹈大荟萃因为有了场下观众的配合而变得更加五彩缤纷。

  无疑,昨晚上海大舞台超过8成的上座率创造了该剧首演的开门红,今明两晚将继续燃烧、继续狂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