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昆曲《长生殿》专题 >正文

昆剧全本《长生殿》将在上海兰心大戏院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9:12 新浪娱乐

  全本《长生殿》将在上海兰心大戏院演出,抗日战争胜利后梅兰芳大师复出首次登台便是在兰心大戏院,演唱昆曲《思凡》。兰心大戏院与中国昆曲有深厚的渊源。

  《长生殿》的演出将制定严格的演出季以加强计划性,与国内国际演出市场接轨。尝试培养和开拓中国昆剧演出市场,形成国家扶持、社会赞助与市场营运相结合的机制,使营运和演出走向良性循环。

  上海是举世瞩目的大都市,又是长江三角洲的重镇。全国7个昆剧团有5个团在长江三角洲,各团倡议:联合建立昆曲长江三角洲生态保护区,以求集中资源,共同发展。上海兰心大戏院在不久的将来,便有可能成为各昆剧团演出的常用剧场,进而成为全国昆剧的演出中心。

  上海有可能成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崛起与现代文化意识相融合的窗口,全本《长生殿》便是这个窗口舞台上的骄子,将吸引国内外观众的目光。观看全本《长生殿》(可只看其中一本)将成为中外游客、观众赴上海的必选节目,或者,为了领略全本《长生殿》的风采,成为中外游客、观众奔赴上海的目的。中国昆剧进入固定剧场、以演出季的方式运作,意味着古老的昆剧进入新纪元。希望逐渐改变目前昆剧演出呈现的低层次、无序状态、微利收入的窘境。中国昆剧的生存状态需要改变,中国昆剧的演出应该是体面的,中国的传统文化应该受到尊重。

  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博会正向中国匆匆走来,全本《长生殿》将是上海奉献给这两个盛会的礼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