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倾城之恋》专题 >正文

沙宝亮孙悦《倾城之恋》成同名话主题曲热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56 新浪娱乐

  香港话剧团的《倾城之恋》(点击进入《倾城之恋》的blog)插曲征集热线开通不到一周时间,在观众中反响强烈。中演公司公布的热线电话几乎被打爆。有推荐的,有自荐的,甚至有观众在电话中就来了个即兴表演,表示要为剧组选择合适又好听的插曲。

  据悉,去年该剧登陆上海时,结尾插曲选用了《走进新时代》,沪上观众认为和整体氛围不协调,“感觉怪怪的”,成了这部叫好又叫座的舞台剧白璧之上的一点微瑕。此番
进京,导演毛俊辉决定将这一选择的权力交给观众。2月底插曲征集热线电话开通后,清脆的铃声就一直没有断过。

  沙宝亮孙悦(点击进入孙悦的blog)同名歌曲成热门

  “阳台搭着紫藤花架,半壁斜阳爬,谁又拉起胡琴咿咿呀呀。红胭脂映着白月牙,岁月起风沙,油纸伞外雨还在下。只是一个自私的女人,只是一个自私的男人,别再计算爱的代价都已经沦落在天涯……”

  在打来电话的观众中,不少人都极力推荐孙悦和沙宝亮合唱的《倾城之恋》。这首收录在孙悦2004年个人专辑《她和她们》中的主打歌曲,写的就是《倾城之恋》的故事,并且拿这个故事来借古讽今。

  上述几句歌词就该曲对《倾城之恋》意境和故事的高度概括。而歌曲的第二段,话锋一转,到了现代:“世纪末的高楼大厦,远眺着烟花,冬夜里的人群嘻嘻哈哈,石头森林孤独水塔,霓虹开不出花,地铁呼啸说不出话……”时光转瞬即逝,穿越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到了繁华的现代都市,而心情还是一样的萧条落寞。

  无论表达主题还是后面的转换,都与话剧《倾城之恋》的剧情十分符合。话剧《倾城之恋》香港沦陷后,在一首插曲声中,时空转变到上世纪90年代,范柳原不知所踪,独留白流苏一个人守着一所老房子。而香港版本《倾城之恋》插曲采用的《走进新时代》风格硬朗,虽然具有浓烈的时代意味,却不能将旧上海的风情融入其中,切合整个剧目的基调。

  许多观众认为歌曲《倾城之恋》几乎就是为话剧《倾城之恋》量身定做的,再合适不过了。主办方中演公司也对这首歌表示了兴趣,已经把该曲目提供给香港话剧团参考,但他们表示,仍然欢迎观众打来电话推荐甄选。

  观众即兴演唱自创歌曲

  推荐现有歌曲的观众为数众多,有意为《倾城之恋》创作歌曲的热心观众也不在少数。据中演公司透露,已有一名武警文工团的专业级热心观众打来电话,毛遂自荐自己的原创作品。

  这位观众听说张的代表作《倾城之恋》要在北京上演并征集片尾曲,非常高兴,已经开始了创作工作。他在电话中还即兴为工作人员哼唱了一段。他承诺3月底能够“交稿”。虽然只听了几句清唱,工作人员认为这位观众唱得不错,建议他录制成CD送来参选。

  《相约九八》、《甜蜜蜜》遭淘汰

  虽然目前征集工作还刚刚开始,这个“大奖”最终花落谁家还没有眉目,但目前可以明确的是,几位大牌歌手的作品已经被淘汰了。

  征集活动之初,主办方曾预计一些天后集歌手的怀旧歌曲折桂希望较大,其中邓丽君的《甜蜜蜜》、《何日君再来》王菲那英合唱的《相约九八》最为热门。但随着征集活动的进行,这几首歌明显竞争力不足,与剧情的配合有些牵强。而且演出方也认为,如果歌曲过于流行,可能会喧宾夺主,影响舞台剧本身的表现力。因此,这几首歌已经被淘汰出局,不会出现在候选名单中。

  中演公司透露,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一步征取观众意见。在三月底列出一份候选清单,通过观众投票并与演出方协商,最终确定该剧片尾曲,而首位选中歌曲者将有幸先睹为快,观看话剧《倾城之恋》的北京彩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