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倾城之恋》专题 >正文

梁家辉偏心《倾城之恋》宁愿缺席金像奖颁奖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05 新浪娱乐

  昨天香港话剧团透露,由于4月8日当晚要参加话剧《倾城之恋》(blog)在香港的演出,梁家辉将不再出席当晚的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

  梁家辉刚于20日参加完香港金像奖25周年晚会,此次因《长恨歌》《龙城岁月》获得金像奖两项最佳男主角提名。

  话剧《倾城之恋》是梁家辉继《烟雨红船》后再次出演舞台剧,他在这部改编自张爱玲名著的话剧中扮演男主角范柳原。

  影帝恋戏缺席颁奖礼

  问及本次金像奖,梁家辉说他以平常心的心态面对香港金像奖的提名。他认为这次的对手都很有实力,但他一样对自己有信心。

  但因为4月8日是《倾城之恋》的最后一场演出,梁家辉已经提前决定不出席颁奖礼。梁家辉表示,“金像奖虽然很重要,但4月8日的演出会有上千名观众等待,不能因为自己取消演出辜负观众”。

  作为金像奖的熟客,梁家辉此前就因《垂帘听政》和《92黑玫瑰对黑玫瑰》获得过第三届和第十二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这次凭借《长恨歌》中的程先生和《龙城岁月》中的黑社会老大两个迥然不同的角色或影帝提名,夺标呼声一直颇高。

  据悉,演员缺席颁奖礼的事也有先例,因《无间道》获影帝称号的梁朝伟就曾缺席金马奖

  返港忙推 《倾城之恋》

  据悉,梁家辉上月来北京为话剧《倾城之恋》做推广活动后,就一直忙于该剧在香港的演出宣传和排练,这部话剧将在香港再度公演12场,首场于3月31日举行。

  梁家辉回香港后,先是出席了“新倾城之恋慈善夜”记者会,之后于3月17日和导演毛俊辉一起出席了香港铜锣湾世贸中心的“《倾城之恋》——06倾情再遇”展览开幕。还模仿剧中白流苏在展板上打上手印,为《倾城之恋》揭开序幕。

  最近,梁家辉和苏玉华、刘雅丽都忙于排练《倾城之恋》及剧中歌舞,他还将于27日到香港演艺学院的歌剧院进行技术彩排及最后总彩排。

  近年来,大银幕上风光无限的梁家辉开始热衷舞台剧演出。此前,他曾出演过《鬼马鸳鸯》和《烟雨红船》两部舞台剧,评价都颇高。不过,今年5月在北京演出《倾城之恋》将是他第一次在北京上演舞台剧,他表示格外重视。

  专赴阿根廷深造探戈

  据透露,话剧《倾城之恋》和女主角苏玉华要大跳探戈,但梁家辉一直认为自己在话剧《倾城之恋》中跳的探戈舞不够地道,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曾当场拒绝跳探戈,表示5月来京演出前一定要刻苦练习。他最近还专程飞去阿根廷,观摩了几场当地探戈舞台剧演出,拜访当地探戈名师,希望能取到真经。

  但剧中女主角之一刘雅丽爆料说,虽然学习不久,但一直以敬业著称的梁家辉学习很快,探戈舞的老师就大赞梁家辉的舞技。

  话剧《倾城之恋》中,梁家辉有两段长达5分钟的探戈舞表演,北京的宣传海报就采用了梁家辉和苏玉华大跳探戈的造型。科班出身的苏玉华早就一身好舞艺,而梁家辉却是现学现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