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铁路文工团广州亮相 侯耀文话多郭德纲显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铁路文工团广州亮相侯耀文话多郭德纲显乖(图)
郭德纲(王翔/图)

  虽然奇志在向记者们介绍郭德纲(blog)时,仍然用“非著名相声演员”这个称谓,但“德云班主”郭德纲在经历了半年的“捧杀”和“棒杀”之后,显然已经不再只是一个“普通的说相声的”(郭德纲语)人了。但郭德纲昨日下午在广州出现时,却表现得非常“乖”,坐在师父侯耀文旁边,一幅憨厚老实的模样。整个新闻发布会过程中也说话不多,所有记者的问题,几乎都被郭德纲的师父——侯耀文,巧妙地挡了回去。

  据悉,4月23日晚8时,郭德纲将和其老搭档于谦,随其所属的单位——中国铁路文工团到广州中山纪念堂演出。在这台名为“郭德纲·欢笑

嘉年华——中国笑星名家相声小品歌舞晚会”上,郭德纲不仅要说相声,还要首次开腔唱流行歌。

  侯耀文讲个不停,郭德纲沦为“配角”

  相声界论资排辈的风气历来有所耳闻,但昨天发布会开始时,大家互相招呼着轮流入座的细节让记者深刻地感受到这点。而在媒体中已然是“牛人”的郭德纲,在一班“前辈”的面前,也表现得非常“听话”,甚至很少开腔说话。一开场,奇志向在场媒体介绍出席发布会的中国铁路文工团的演员:侯耀文、郭德纲、石富宽等。但此后,除了侯耀文占去80%的发言时间,郭德纲占去20%的发言时间,其他演员则都没有再说话。

  对于近期炒得沸沸扬扬的“汪洋事件”和“杨志刚事件”,郭德纲采取了回避态度。“今天来是为了演出,这个不在话题之内,我只说一句。谁都得活着,但每个人的做事方式都不一样。能给别人带来快乐我很乐意。”侯耀文则接过话题,说:“很多事情都是自然发生的,就让它去发生。郭德纲他相声说得那么好,很多事情也会处理好。”

  而面对记者质疑侯耀文对待郭德纲是“慈父”之心多于“严师”,侯耀文对此不置可否:“他都30多岁的人了,不用人管吧!”而郭德纲则“呵呵”一乐:“我们爷俩关系是特好,我应该把‘慈父严师’这字写好裱好送给他。”

  演出不会加入广州元素,结尾独唱加伴舞

  据记者了解,此次郭德纲所参加的铁路文工团的全国巡演,广州是第一站,而且目前已经定下只在广州演一场。曾有人称,郭德纲的相声是“天津的骨北京的肉”,那么这次到了广州,会不会加入些“广东的汤料”呢?侯耀文听后,问郭德纲:“广东汤料你会吗?”郭德纲答:“不会,就中午喝了一碗。”郭德纲表示,这台演出其实去年在北京已经演过两次,剧目已经固定,而且是完整的整体不好轻易改变,所以这次演出也不会加入广州本地的元素。

  据侯耀文介绍,这次的演出包含八段相声、三个舞蹈小品,另外还有开场和结尾的大舞蹈。而郭德纲在这次演出中则会担任“头号角色”:“他不是报幕员、主持人这么简单,他是故事串联人,要把整场演出的内容串起来。”侯耀文说。而郭德纲自己则透露,他不仅会跟于谦搭档说相声,还会给观众意外惊喜——在演出最后,他会演唱一首新创作的歌曲《和谐万事兴》。这是一首压轴的独唱加伴舞节目,郭德纲将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演绎。“我们是广济寺的宣传队清一色的男人,所以这次演出也考虑要增强观众的视觉娱乐性。开场和结束都会有女孩子来跳大舞。除了说,还好看。”铁路文工团团长侯耀文对这次演出充满了信心。(郭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