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郭德纲广州专访只给3分钟 抓紧时间发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29 信息时报
郭德纲广州专访只给3分钟抓紧时间发飙(组图)

郭德纲接受记者采访时举止相当随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郭德纲广州专访只给3分钟抓紧时间发飙(组图)
郭德纲前天的演出赢得广州观众热烈的掌声

  被誉为今年人气“超男”的郭德纲(blog),前晚终于在中山纪念堂的“中国笑星相声小品歌舞晚会”上为广州的观众揭开神秘面纱,亮出了自己招牌的相声表演。在20分钟的表演里面,郭德纲与拍档于谦的演出博得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在“返场”一次后观众还是意犹未尽,更有“钢丝”高呼“再来一段”,而在郭德纲的演出结束后,尽管还有三四个节目,但不少观众马上退场,可见他们都是冲着他而来的,所以人气“超男”并非浪得虚名。

  做主持:中规中矩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我是郭德纲。”穿着一件银色短褂的郭德纲以一句经典的开场白介绍自己出场,并为这台相声小品歌舞晚会拉开了帷幕。接着他就开始耍嘴皮子了,说他这一个开场白称观众为“各位朋友”比别人都要简单,因为观众里面可能有大企业的老板、单位里的领导、少林寺的和尚、武当山的老道、非洲的酋长……,这就是前晚郭德纲以自己相声演员的身份主持晚会的风格,在串词中免不了耍嘴皮子说上一两个段子,不过最讽刺的是,他在串词中提到“相声演员说话要干净,不能说错话”似乎是在影射自己说汪洋的事,但是总体来说整个串词的搞笑程度就一般,而且许多内容都是围绕着“

和谐社会”这个晚会的主题而说的,所以他这个主持的角色还是做得比较中规中矩,但相声演员嬉笑怒骂调侃是非的特点似乎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做演员:笑声不断

  虽然轮到郭德纲上场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十点半,晚会已经进行了将近两个半小时,但台下观众并没有觉得疲惫,而热情更是随着他的上场而一下子迸发出来。这次郭德纲带到广州的主打节目就是《我这一辈子》,是他的经典作品。这个作品可以充分反映出郭德纲相声的三个特点就是不快,不闹,不讨掌声,虽然他的相声语调不紧不慢,但是每分钟都能制造出好几个高潮,令观众的笑声停不下来,所以这个15分钟的相声过后,观众大呼不过瘾,用热烈的掌声要求郭德纲“返场”。郭德纲与拍档于谦只好再返场表演5分钟,当他们再次离场时候,台下的“钢丝”高喊“再来一段”,由于时间的关系,郭德纲只好跟观众抱拳致歉,而当郭德纲离场之后不少观众也纷纷离场,看来郭德纲魅力真的不少。有观众看完郭德纲的表演之后说,之前都只是在报纸上认识郭德纲,这次看完他的演出后有了更深了解,他的相声造诣真的很好,所以他的走红是应该的不是靠吹出来的。

  做歌手:感觉怪怪

  在前晚的演出最后,郭德纲还首次献唱,唱出这次晚会的主题曲《和谐万事兴》,与传统的流行唱法不一样,郭德纲是用他那类似京剧的曲调来唱这首通俗歌曲,有观众就觉得好像有点怪,而且郭德纲这种诙谐的相声演员口中唱出的歌曲,听上去就有点怪,看来郭德纲欲完歌星梦似乎不容易。

  专访只给3分钟 郭德纲抓紧时间发飙

  在前晚表演前,郭德纲接受了记者的3分钟专访,他依然继续一直以来对传媒耍嘴皮的做法,对于一切敏感的话题都不作回应。他更对媒体再次发飙,力斥部分媒体造谣生事,并指这就是他一直以来拒绝媒体访问的原因,并调侃道“记者是否只需小学学历就可以当”。

  记者:成名之后首次来广州表演,感觉怎么样?

  郭德纲:其实没成名的时候2003年来过广州演出,在这表演始终跟在北方有点差别,毕竟相声文化在北方比较普及,所以我希望广州的观众可以更多的接受。

  记者:担不担心有些观众是冲着你的名气而来,不是为相声而来?

  郭德纲:我不排除,但也没办法,各有所爱,只要他买票进来就好了。

  记者:听说今天汪洋在北京开记者会,就是为了你道歉那事?

  郭德纲:我不知道那事,要么你上网查一下,告诉我好了。

  记者:现在这么忙还有在天桥那里说相声吗?

  郭德纲:有的媒体是在保护艺人,可有的媒体是在毁艺人啊!他们打开电视一看,我给人家首映式当主持人了,就以为我天天在干这些,不好好说相声。我昨天还在天桥说相声,后来又到了春晖剧场,一共说了4个大的4个小的,一直说到晚上10点45。但是他们不来看啊!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不想做采访的原因,我说一,记者就说七,有时候我甚至还怀疑记者是否只需小学学历就可以当。周涛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