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专题 >正文

《盛世情怀》隆重上演 荟萃少数民族风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04 新浪娱乐
《盛世情怀》隆重上演荟萃少数民族风采(图)

《跳竹铃》向外国嘉宾展示了傈僳族风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作为本届会演为各国驻华外交人员特别举办的专场演出,大型民族歌舞晚会《盛世情怀》于9月24晚在京西宾馆隆重上演。这台晚会荟萃了我国56个民族民间歌、舞、器、乐的优秀作品和典型样式,用千百年来流传下来的律动呈现出当代少数民族人民的时代风貌。

  整台晚会在灵动的舞蹈韵律和流淌的音乐旋律中徐徐展开,一个个独具特色的节目
携带着万水千山的灵气、秀气和大气,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充分展示了我国各民族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神韵和魅力。

  原生态组唱《天籁之声》中,原始古朴、神秘悠远的歌声穿越时空扑面而来,古老的原生态音调唱出少数民族人民的永恒心声;蒙古族、羌族、彝族、维吾尔族、藏族、土家族、傈僳族的舞蹈《吉祥草原》、《幸福花朵开满坡》、《烟盒舞》、《跳竹铃》等热烈欢快,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各国驻华使节热烈的掌声和啧啧赞叹。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蒙古族著名歌唱家德德玛一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令观众席上的嘉宾们和着节拍热烈鼓掌。

  “中国少数民族的丰富文化令人惊叹!”奥地利驻华使馆文化处主任菲嘉贝看完演出后赞不绝口。

  据悉,这次演出是本届会演组委会为各国驻华外交人员特别安排的。举办这样的专场演出,对于展示我国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宣传我国的民族政策,反映我国各民族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和各民族安居乐业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示我国在保护少数民族优秀

传统文化、保护文化多样性方面取得的成就具有重大的意义。

  国家民委副主任杨健强,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部长助理李辉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30多个国家的使节夫妇和100多位驻华外交人员,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部分工作人员观看了演出。李寅/文 张磊/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