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之舞》告别演出12月底登陆中国

2012年10月21日20:34  新浪娱乐 微博
《大河之舞》团方免费授权仪式 《大河之舞》团方免费授权仪式
泰华天使艺术团 泰华天使艺术团
泰华天使艺术团现场演奏《大河之舞》片段 泰华天使艺术团现场演奏《大河之舞》片段
主办方捐赠仪式 主办方捐赠仪式

  新浪娱乐讯 《大河之舞》告别演出将从12月7日起登陆中国,依次在广州、北京、上海等25个城市巡演。其中,北京站时间为12月30日至2013年1月2日,上海站将持续到2月15日农历新年。10月21日,《大河之舞》团方代表在京向由残疾人艺术家组成的泰华天使艺术团授予了免费演奏《大河之舞》乐曲的版权许可,并透露新作HEART BEAT OF HOME明年将登陆中国。

  授权演奏做公益

  当天发布会现场,《大河之舞》团方代表向由残疾人艺术家组成的北京泰华天使艺术团授予了免费演奏《大河之舞》乐曲的版权许可。来艺术团的演员则现场演奏了《大河之舞》中的片段。

  中国巡演主办方负责人张力刚介绍,《大河之舞》在中国的版权管理十分严格。此次授权是《大河之舞》在中国唯一的一次免费授权行为。此前也曾有中国的演出团体高价购买《大河之舞》舞蹈的版权,在公开场合进行演奏。但本次授权,完全是面对残疾人演出团体的公益行为。张力刚还宣布,本轮在北京的演出每售出一张票,主办方将向泰华天使艺术团捐赠十元钱。他特别强调,“这次的捐赠绝不是空头支票,《大河之舞》在中国的票房一向很好,几乎都能售空,此次在北京的演出预计会卖出一万张票,最终的捐赠数额也请媒体来监督。”

  告别演出将跨年

  《大河之舞》自1995年2月在都柏林首演以来,已在全世界演出超过1.2万场,现场观众达到了2500万人,《大河之舞》的DVD录影在全球销售超过1500万张。18年来,大河之舞的足迹遍及五大洲,前后五次在中国巡演。主办方负责人张力刚介绍,《大河之舞》目前在全世界的演出局面是“想说告别不容易”,“《大河之舞》以‘告别之旅’的名义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都演出了很久,但仍不停收到来自各地的演出邀约。”

  此次告别演出将从12月7日起登陆中国,依次在广州、北京、上海等25个城市巡演,跨新年至春节。其中北京站时间为12月30日至2013年1月2日,上海站则持续到2月15日农历新年。演出阵容方面,因目前《大河之舞》在其他国家的巡演都已结束,几个演出队的领舞都会来华,包括曾在2009年亮相央视春晚[微博]的几位舞者。

  新作品明年来华

  《大河之舞》团队今年开始新作创排,张力刚透露,10月17日他与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地的《大河之舞》推广团队一起到爱尔兰都柏林探访了这部新作HEART BEAT OF HOME的排练制作进展。虽然还没有看到该剧全貌,但张力刚非常看好,表示将会在明年引进该剧,而北京也将成为该剧亚洲巡演首站。

  “如果说《大河之舞》展现的是爱尔兰艺术,那明年将演的新作则融合了全球更多的艺术形式和多元文化”,张力刚介绍,“HEART BEAT OF HOME除展现弗拉明戈、爱尔兰踢踏、探戈之外,会吸纳更多舞蹈形式。而且不同与《大河之舞》在中国演出时只加入一段中国歌曲《一条大河》的演奏,新作将会有一整段表演是对中国文化的展示。”最后,张力刚还透露《大河之舞》北京演出时,获得免费演奏版权的泰华天使艺术团将同台献艺。(徐菲/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