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梅兰芳》11月赴杭 白永成再现梨园泰斗

2012年10月26日14:11  新浪娱乐 微博
白永成 白永成
白永成饰演梅兰芳 白永成饰演梅兰芳

  新浪娱乐讯 由演员白永成担当主演的大型话剧《梅兰芳》将于11月2-3日在杭州大剧院上演。该剧将再现我国梨园泰斗梅兰芳先生坎坷风雨的一生,以及他在京剧艺术取得的卓绝成就。

  话剧《梅兰芳》早在1994年就已经上演,当时是为了纪念梅先生诞辰100周年。当年梅兰芳先生之子梅绍武先生看过戏之后表示,在所有艺术门类当中,他以为话剧是最能再现梅兰芳先生生平风采的艺术形式。此番《梅兰芳》重新改编上演,除了保留之前版本中的精华段落外,还郑重向观众们讲述了梅兰芳先生与孟小冬鲜为人知的爱情故事。对此,在本剧中饰演梅兰芳先生的演员白永成说:“梅葆玖先生对我说过,与其让别人在背后胡说,还不如把事情原原本本演出来。”为了此番再现梅兰芳先生深入人心的舞台形象,让观众们更加细致的品味梅大师的高尚人格,白永成特地向梅派传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先生之子梅葆玖求教,一字一腔的学习正宗京剧唱法,每个细节都力求完美。白永成本是戏曲武生出身,早年学习秦腔,梅葆玖先生对他的京剧唱腔颇为满意,夸他“体现出男旦饱满的喉音。”

  此版话剧《梅兰芳》中增加了京剧中十余段精品唱段,更好的表现了梅兰芳先生舞台魅力的效果,真实再现梅兰芳先生精彩的一生以及他强热的爱国情怀,相信能带该广大观众和京剧票友们极高的艺术享受。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