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将登北京开演 华丽猫窝募集垃圾

2012年12月03日10:06  北京青年报
中文版《猫》北京站有北京味 中文版《猫》北京站有北京味

  本报讯 12月21日开始,中文版《猫》将在北京世纪剧院连演52场。根据惯例,音乐剧《猫》的舞台将以北京的环境为内容营造成独特的“猫窝”。这个所谓的“猫窝”实际上是个巨大的垃圾场,也就是《猫》剧中杰里科猫们举办舞会的地方。主办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音乐剧《猫》中文版将募集北京特色的“垃圾”,以使得“猫窝”具有北京的特点。

  据介绍,音乐剧《猫》原产自英国西区,1981年,当杰里科猫们首场演出的帷幕拉开的时候,华丽的“猫窝”首先吸引住了观众们的眼球。这个“猫窝”由1500多件“垃圾”堆成,废弃的老爷车、大大的旧轮胎、当地的玻璃酒瓶……这些来自英国人生活里各个角落的东西就这样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不仅如此,在这个“垃圾堆”的后面,观众们还能看到伦敦标志性的罗素饭店的轮廓。于是,音乐剧《猫》的故事,就不再是发生在一个神秘的猫国度的故事,而是一个在当地观众们极为熟悉的环境里发生的“街坊”的故事。另一方面,在这个华丽“猫窝”的里面,其实藏着各种各样的秘道。这些秘道就是剧中的“喵星人”们往返于后台、舞台和观众席的通道。通过这些秘道,在演出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上一秒“喵星人”们还在观众席边徘徊,下一秒就又在垃圾堆的高处出现。这也正符合了“喵星人”身手敏捷,神出鬼没的特点。

  当音乐剧《猫》中文版开始制作以后,原版公司为了追求经典性和本土化,开始着手将原版舞台上的洋垃圾让位于中国的本土垃圾。为了能够尽量将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垃圾搬上舞台,舞美设计师们也颇费了番心思。在演出的首站上海站,新华字典、军用水壶还有上海车牌都登上了舞台。北京站作为全国巡演的最后一站,也是演出最重要的一站,它的“猫窝”本土化也显得更为重要了。现在,剧组的工作人员们就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争取能在北京站演出开始时,搭建出一个让京城百姓们倍感亲切的本地“垃圾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