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红星歌舞团将访国家大剧院

2012年12月10日15:05  新浪娱乐 微博
俄红星歌舞团将访国家大剧院 俄红星歌舞团将访国家大剧院
俄红星歌舞团将访国家大剧院 俄红星歌舞团将访国家大剧院

  新浪娱乐讯 作为前苏联军方级别最高的歌舞团,俄罗斯红星歌舞团在苏联时代只为前苏联战略导弹部队演出。苏联解体后,因其神秘的军方色彩和鲜明的苏联文艺特征,成为前苏联军旅文化的珍贵遗产。近年来,该团逐渐面向俄罗斯民间和全球市场,风靡瑞士、法国、英国、爱尔兰、比利时和美国等,成为与红旗、红军歌舞团等并列的当今俄罗斯三大国宝级歌舞团之一。

  2013年1月4日-6日,这支苏联军旅歌舞团将访问中国国家大剧院[微博],这也是在俄亚力山大罗夫红旗歌舞团之后,另一支登陆国家大剧院的俄罗斯国宝级红军歌舞团。

  据悉,本次巡演也是该团“纪念俄罗斯反法西斯卫国战争胜利66周年”全球巡演的中国站,之后后将赴美国继续巡演。

  献给中国观众:喀秋莎迷们的盛大聚会

  作为中国的60、70一代,谁不会哼唱一句喀秋莎?曾经风靡中国的苏联歌曲和电影一直是许多中国人的集体记忆。红星歌舞团正是把许多苏联歌曲带进苏联军队基层的原型,他们的许多经典演出是我们在苏联电影里才能看到的场景。

  据悉,这支苏联文艺活化石访华,特地以“献给中国的苏联文艺爱好者,共缅我们的青春时代”为名,为中国观众精选了《红梅花儿开》、《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祖国进行曲》、《胜利日》、《卡林卡》、《黑眼睛》、《哥萨克奔赴多瑙河》、《草原骑兵曲》、《红军之歌》、《山楂树》和《出发》等近30多首脍炙人口经典歌曲,可谓苏联歌曲的浓缩“百科全书”。

  届时,通过铿锵有力的男声合唱团、女声独唱和舞蹈等多种形式,在巴拉莱卡琴与铜管交互相应的旋律,从伏尔加河到白桦林的俄罗斯风情,军队进行曲千军万马浴血奋战的宏伟氛围里,红星歌舞团将重现和追忆前苏联不同历史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

  全明星阵容:10多名功勋演员组团访华

  红星歌舞团此次整合全团力量,将组织10多位俄罗斯功勋演员和人民艺术家集体访华。其中包括该团艺术总监尼古拉拉博夫斯基,指挥、任职20多年的老将奥列格·涅赫柳道夫,俄罗斯联盟艺术家、该团的创始人之一和舞蹈总监亚申科女士等,俄罗斯殿堂级艺术家阿丽萨·芭波娃等。

  据悉,有着“俄罗斯的帕瓦罗蒂之称”的男高音雷纳特·易卜拉欣莫夫,此次也将参加访华演出,他曾出演包括(《伊戈尔王》),埃斯卡米洛(《卡门》),瓦连京(《浮士德》),叶甫盖尼·奥涅金(《叶甫盖尼·奥涅金》),叶列茨基(《黑桃皇后》)等多个角色,是俄罗斯舞台上为数不多的巨星之一。

  传承历史:苏联时代的军旅文化遗产

  身着苏联红军制服,佩戴肩章和金色领章,一字排开军姿飒爽的红军士兵,饱经沧桑的老红军现场指挥,伴着手风琴的悠扬旋律,身着传统服装的俄罗斯姑娘们哼唱着整齐嘹亮优美的歌声,小伙子们欢快地亮出各自的斗舞绝活儿……红星歌舞团的演出总让人产生错觉,似乎又回到了苏联电影里的《卫国战争》时代,或者是《青年近卫军》们一次欢快的聚会。

  作为俄罗斯三大国宝级歌舞团之一,俄罗斯红星歌舞团至今仍然保持着苏联时代的编制和管理方式,有着严格的选拔方式,团里有男声合唱团、舞蹈团、乐队和独唱演员等。该团强调歌舞团演员年轻化,严谨的编排、整齐的阵容、精湛的技艺、炽热的情感创造了独特的表演风格,成为目前俄罗斯最具实力和活力的文艺团体。

  苏联解体后,红星歌舞团作为特殊的红军历史文化遗产,在俄罗斯倍受欢迎,并每年在欧美包括瑞士、法国、英国、爱尔兰、比利时和美国等国家演出。不仅成为俄罗斯人对苏联时代的珍贵记忆,也成为许多欧美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对老对手的缅怀见证。

  鉴于红星歌舞团在国际军旅歌舞团中的崇高声誉,1997年,它还曾作为唯一获得邀请的国外军队歌舞团,参加香港回归中国这一闻名的历史事件的庆典及专场演出。

  俄罗斯“红星歌舞团”访华演出

  演出时间:2013年1月4、5、6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演出票价:1080/880/780/700/600/380/280/180

  订票电话:66550000 4006228228 4006103721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