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岩发起摄影展 记录“天使的微笑”

2012年12月18日22:1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岩亮相 刘岩亮相
刘岩亮相 刘岩亮相
刘岩发言 刘岩发言
姜昆亮相 姜昆亮相
姜昆发言 姜昆发言
姜昆发言 姜昆发言
姜昆和嘉宾聊天 姜昆和嘉宾聊天
姜昆致辞 姜昆致辞
栗坤 栗坤
刘岩到达现场 刘岩到达现场
刘岩台下就坐 刘岩台下就坐
撒贝宁和刘岩 撒贝宁和刘岩
撒贝宁主持 撒贝宁主持
孙菲菲 孙菲菲
孙菲菲和姜昆寒暄 孙菲菲和姜昆寒暄
孙菲菲台下就坐 孙菲菲台下就坐
义卖会现场 义卖会现场
义卖作品 义卖作品

  新浪娱乐讯 12月18日晚,“天使的微笑”孤残儿童慈善主题摄影展在京开幕,撒贝宁、白岩松、陈鲁豫、姜昆等名人出席。该摄影展由青年舞蹈家刘岩[微博]发起,以其名字命名的文艺专项基金自2011年起已资助162名孤残儿童进行舞蹈美育课学习,这些孩子每周六下午在音乐中起舞,而这些美妙瞬间则被摄影师记录下来。

  隶属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刘岩文艺专项基金由青年舞蹈家刘岩发起,成立于2010年3月,主要开展与艺术有关的公益事业。该基金自2011年4月起,开始资助孤残儿童进行舞蹈美育课程的学习,每个周六下午刘岩文艺专项基金的舞蹈老师陪伴孤残儿童在音乐中起舞,让他们在艺术中得到快乐,目前已经资助了162名孤残儿童。

  刘岩在摄影展开展仪式上表示,自己在与这群看似不幸的孩子相处时发现,他们有着“天使的微笑”,在面对现实生活时,他们时常绽笑出灿烂的笑容。她坦言,“在我看来那不仅是一个微笑,微笑的瞬间我感受到一种温暖、一种力量、一种希望。”刘岩还补充说明,摄影展就是对这一公益活动的见证,刘岩文艺专项基金携手摄影师王宁、郭三省、程昌、贾川、刘畅、张罗平、徐永明、张曦、赵铂等见证和记录下了这些孤儿和残障儿童的微笑。

  当天的开展仪式同时也是一场爱心拍卖活动,拍卖会由央视主持人撒贝宁主持,拍卖品中不仅有摄影展作品,还有赵本山、姜昆的墨宝、刘岩珍藏的萨马兰奇肖像等。白岩松、陈鲁豫、赵普、栗坤、侯宏澜、曹芙嘉、田歌、姜昆等名人则充当助拍员,将拍卖会的气氛推高。白岩松还献出马拉多纳送给他的亲笔签名球衣,并在撒贝宁的助拍“忽悠”下,拍得十万元人民币。

  姜昆最后登台,对自己的两幅墨宝进行“买一送一”式拍卖,开拍前姜昆直言不好估价,他真诚表示,拍品的价格不是以品质决定的,而是以竞拍者的爱心决定的,“拍品其实只是一个媒介和渠道,使大家能够通过竞拍而奉献爱心。”不过,最终两幅墨宝还是拍出二十万人民币的高价。据悉,此次拍卖会所得善款将由刘岩文艺专项基金用于开展与艺术有关的公益事业。 (徐菲/文 王黎/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