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艺1月25日追思于是之 濮存昕担任主持

2013年01月23日18:34  北京青年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于是之(资料图片) 于是之(资料图片)

  本报讯 虽然遵从于是之遗愿不举办遗体告别仪式,但昨天北京人艺宣布,将于1月25日上午在首都剧场召开“演员于是之追思会”。届时,在濮存昕[微博]的主持下,于是之家属、国内戏剧界代表、与于是之共事过的剧院老领导、同台演出过的老艺术家和中青年演员代表,及部分观众代表将亲临现场,通过各自的发言,缅怀故人、寄托哀思。

  面对社会各界对于是之后事的关注,夫人李曼宜表示,于是之生前曾经数次谈到,不希望他的离开麻烦到任何人,更不要劳民伤财,一定要从简。同时,她表示对于是之最好的纪念,是更好地研究和总结他。由于于是之生前为人低调,他一生拥有大量头衔,而他自己最钟爱的则是“演员于是之”,故追思会以此定名。无论作为演员还是第一副院长,于是之都留给了人艺说不尽的故事,因而通过追思会这样一种简单、朴素的形式,来诉说于是之的点点滴滴,无疑最符合他的个性。至今已延续了20年的“人艺之友联谊会”,由于是之亲自创办,因而此次追思会,人艺将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邀请部分人艺之友到场参加。

  近日,人艺除在戏剧书店开设“戏剧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出版物”专柜外,戏剧博物馆也将于1月30日《天之骄子》首演当日在首都剧场举办“于是之专题展览”。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