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董路评柴静:唯一的出路只有演

2013年01月24日11:2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柴静日前发布新书《看见》 柴静日前发布新书《看见》
董路(资料图) 董路(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自柴静新书《看见》畅销100万册之后,关于柴静的新闻也开始堆积如山,其中不乏非议,网友们也戏谑称这些争议为“砍柴”运动。昨日媒体评论人、央视主持人董路也加入“砍柴”行列。董路[微博]在新浪博客中评价称柴静的唯一出路只有演,可以当柴静是表演老师,并犀利指出柴静的成功依托于央视的品牌和老男人们的饭局。

  观点一:新闻不是表演 勿以柴静做榜样

  董路在博客中表示柴静所处的环境给予她的唯一出路就只有演,论表演天赋他可以给柴静当老师。他指出“柴静像雷锋,雷锋不论帮助了多少人,人记住的都只是雷锋,柴静不论采访了多少人,人们记住的都只有柴静。在我看来,柴静做新闻和于丹做新闻之间,只少了一本《论语》。”

  董路称他并不反对柴静在镜头前面努力地去“演”,只不过当无数人拥趸将柴静的表演视为真实的时候,再对比其头上顶着的“新闻”两个字,就很是错乱了。他也希望新闻系的学生们不要以柴静为目标为榜样,因为柴静所生长的土壤无法复制。

  观点二:柴静的表演依托于央视与老男人

  董路还犀利的指出,柴静依托央视平台和老男人饭局成名,称柴静即使在表演方面先天不足,但是后天可以弥补,后天弥补的道路上有老男人和CCTV的指教:“饭局上的老男人是倾力相助的‘编剧’, CCTV的团队是鼎力烘托的‘导演’”。而柴静在这样的情况下则不得不成为一个工具,继而肩负起一个代言的责任。

  观点三:柴静败给李阳原因:李阳不配合表演

  董路还指出在《看见》所有被访问的人中,唯一让柴静表情、心绪乱了阵脚的就是李阳。柴静在李阳面前惨败是因为李阳是个人精,他并没有配合柴静来表演,不解风情,论忽悠的功夫、口才的功夫李阳可以作为柴静的导师,柴静及团队对李阳的判断出现了偏差,柴静做不到即兴表演,所以惨败。

  (程兴家/文)

(责编: 雨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