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否认移民澳大利亚:我还是天津人

2013年01月24日02:59  重庆商报 微博
郭德纲

  商报记者 卢圆媛

  昨日,知名博主“长春国贸”在自己博客上曝料称郭德纲[微博]已移民澳大利亚。他称,这消息源自有网友在某论坛贴出的猛料。此话一出,引来众多网友热议。时常对争议鲜有开口的郭德纲,昨日也不得不通过微博回应,称自己是“天津户口的中国公民。”

  网友爆料:郭德纲移民澳大利亚

  “长春国贸”在博客上写道,看到有网友在某论坛发帖爆出猛料:郭德纲已经移民澳大利亚。该网友称,郭德纲的移民类别是杰出人士永居签证。“长春国贸”还透露,“给他办这个的是悉尼一家有名的华人律师行。昨晚混入澳网一个赞助商酒会里碰见那律师行墨尔本分行小秘书说的。人太多,忘了问谦儿哥是不是跟着一块也移了。”

  “长春国贸”还表示,自2010年起,郭德纲曾率德云社弟子两度到墨尔本演出,2013年在澳大利亚的演出日程也已在安排中。去年12月,澳大利亚有关人士来华访问时,郭德纲也以私人身份亲自陪同游览故宫[微博],关系非常好。他还透露,但郭德纲去年末刚刚当选为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新闻部门曾表示,虽然政协相关章程中并没有涉及委员国籍的条例,但政协委员一般都是中国公民。

  郭德纲回应:没移民,也不打算移民

  这一消息也引发了网友的议论,有网友笑称:“以后郭德纲就是世界非著名相声演员了。”但也有网友解释,“移民等于绿卡等于永居,却不等于国籍。移民还是原籍国。移民只有住满了四年,才能申请入籍,目前澳大利亚是这么规定的”。当然也有网友质疑,郭德纲去年年末才刚刚当选为西城区政协委员,移民的话是否会影响其政协委员的工作?为此还有微博名为“北京古德金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岩”特地向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微博留言,称已经向郭德纲进行核实,他并没有移民外国,也没有打算移民外国,目前正在备战春晚。而郭德纲本人随后也通过微博回应:“我作为一个有着天津户口的中国籍公民正式宣布,德云社澳大利亚分社已成立,第一家海外德云社将落户墨尔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