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风情节打造春节庙会 公园变爱尔兰王国

2013年01月24日16:4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一边品尝美式甜甜圈、西班牙吉士果,一边欣赏青蛙王子、疯狂袋鼠带来的街头表演艺术……春节期间,一年一度的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将正式接待北京市民狂欢。据介绍,本届朝阳国际风情节以“风情世界欢乐style”为主题,2月10日至15日(农历大年初一至初六),活动主场地朝阳公园将变身浓缩的爱尔兰王国,市民不出京城就能尽览爱尔兰的节庆风俗、人文艺术、特色表演以及美食、美饰、美服。

  十年公益,打造市民最喜欢春节庙会

  2002年,第一届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首次以“健康、时尚、创造”为主题,展现中西文化交汇的区域特色,突出异域风情,打破京城春节传统庙会一统天下的局面。次年,第二届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则凭借风车、风铃、风筝、风笛等艺术形式,展现了各国风俗,并首次推出形象大使——来自加拿大的“风车姑娘”爱丽莎。仅仅过了5年,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就在2006年获得北京市“我最喜爱的春节庙会”一等奖。

  至今,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已成功举办10届。10年来,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突出国际化与时尚互动,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带给首都市民不一样的异域风情,展示了不同国家的文化、艺术以及美食风情。2007年,第五届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成功打造“寻找这个城市最美的笑脸”这一公益活动,彰显了和谐社会的特色,引起社会及诸多媒体的极大响应与关注。紧接着的“奥运宝宝”、“全家福”等公益性活动,则逐渐打造出了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的公益品牌。

  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也因此凭借独特的魅力,在北京春节庙会中占据极其重要的一席之位,成为最能吸引市民的庙会之一。2006年至2011年, 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被评为“北京市民最喜欢的春节庙会活动”,并连续六年获得“最佳创意奖”和 “优秀组织奖”等殊荣。十年来,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让广大市民不出国门就可以游历领阅异国风土人情并留下许多快乐的深刻记忆。

  新十年,再造市民喜爱的春节文化活动品牌

  2月10日至15日,第十一届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将再次在朝阳公园拉开帷幕。作为第二个十年的开端,在延续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将通过开启国际城市文化交流、举办娱乐趣味性活动、微博互动等,全力打造新的时效活动内容。

  按照惯例,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每年都将以一个国家为主宾国,通过该国的文化、美食、服饰、风俗习惯等,向北京市民介绍该国。“今年的主宾国是具有梦幻色彩的爱尔兰。”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朝阳公园将变身一座浓缩了的爱尔兰王国,通过节庆风俗、人文艺术、特色表演、美食、美饰、美服,展现如同梦境般的爱尔兰世界让人置身其中。

  除了爱尔兰,春节期间还将有来自荷兰、澳大利亚、希腊、俄罗斯等国家的多支演出队伍和艺术家,为市民带来原汁原味的异域风情演出和独特的街头文化。“有着浓郁世界风情的表演,一直是朝阳国际风情节最大的看点之一。”据介绍,期间,希腊的“波利墨菲”民间舞蹈团将为市民跳起原始希腊时期的舞蹈,俄罗斯的“彼得堡纪念”舞蹈团也将带来俄罗斯传统民间舞蹈,爱尔兰的捷格舞团跳的则是爱尔兰最经典最精彩的捷格舞和踢踏舞……

  精彩的不只是舞蹈,街头艺术展演,一直是朝阳国际风情节的重要表演部分。今年,第十一届朝阳国际风情节,将采用全园布展、分点表演的方式,将国外形象、独特的街头表演与中国传统的老北京街头表演显现给游客,让游客置身于快乐的街头风情中。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当属爱尔兰的马克纳斯团队,他们的巡游节目中不仅有野兽和面具人,还有魔力药剂与音乐盒,技巧出色的形体演员、高跷演员和乐手,通过鲜艳美丽的服装道具,在公园中带来神秘的魔法表演。

  澳大利亚的“酷型袋鼠”则通过演员的弹簧高跷表演巨大的袋鼠,最高可离地2米,他们在公园中的蹦蹦跳跳,将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带给市民惊喜。荷兰的青蛙王子色彩鲜艳、栩栩如生,他们不时用长长的舌头四处探寻美味,然后又会猛然间跃起寻找新猎物。

  接吻大赛、风情好声音等10余个主题活动,增添娱乐互动

  不仅仅好看,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将通过举办接吻大赛、风情好声音等10余个主题活动,打造出一场又好玩、好听的娱乐盛宴。

  “风情好声音 世界听我唱”歌唱大赛是一场延续“中国好声音”热潮、关于“年轻 自信”的盛会,也是每一个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展现风采的舞台。除了现场的评判外,歌手还可以通过手机唱吧录制歌曲上传新浪微博并@四位评委,得到一位评委的赞将会得到一个奖品,如果得到四位评委的赞将会得到四个奖品并邀请到现场进行颁奖。

  每天举办一场的花样接吻大赛,将吸引情侣们在90分钟的时间内,用吻传达爱情,无论什么姿态的接吻,都可在现场表现出来,现场报名达20人即可开赛。此外,所有在微博发布真情告白并@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官方微博的,还有机会赢得丰厚奖品。

  生活在北京的驻华使节们,他们眼中的北京是什么样的呢?他们的家乡又是怎样的风景呢?“北京映像”驻华使节摄影展将通过一张张的精彩照片,记录他们眼中的北京和美丽的家乡。

  国际风情展示,自然少不少国际美食。据介绍,2013年风情节始,每年活动推出一个使馆美食主题日,特别介绍一个使馆国家的美食文化,烹饪方式、美食品种,让游客体味最正综的当地美食。本届风情节期间将推出的是爱尔兰美食。此外,来自法国、西班牙、美国,巴西、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众多国际特色食尚珍品汇聚2013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