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被传已移民:我还是中国籍公民(图)

2013年01月25日16: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郭德纲 郭德纲

  最近有传郭德纲[微博]已移民澳大利亚,前日下午,郭德纲发微博辟谣,称自己仍是中国人,户口在天津,还搞笑地称德云社澳大利亚分社成立,“落户墨尔本”。去年年末,郭德纲当选为北京西城区政协委员,有关方面称已经联络郭德纲本人,郭德纲表示从未移民,也没有那个打算。

  前日凌晨,网友“长春国贸”在微博中称,有传郭德纲已经移民澳大利亚,移民类别是“杰出人士永居签证”。有网友质疑郭德纲去年才刚刚当选为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他若已移民,还能否胜任此职位。但也有网友解释说:“拿永居签证即‘绿卡’并不等于入籍,他只有住满了四年,才能申请入籍。目前澳大利亚是这么规定的。”

  2010年起,郭德纲曾率德云社弟子两度到澳大利亚墨尔本演出,2012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工党领袖安德鲁访华时,郭德纲也以私人身份亲自陪同游览故宫。“长春国贸”称,消息据说来源于澳大利亚的一家律师行。

  对此,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方微博“北京西城”称已经联络郭德纲本人,郭德纲表示从未移民也没有那个打算:“网上流传此消息后,我区有关部门联系郭德纲委员本人进行核实,他表示,自己并未移民外国,也没有打算移民外国。目前正在备战春晚。”郭德纲本人也在前日下午发微博辟谣:“我作为一个有着天津户口的中国籍公民正式宣布,德云社澳大利亚分社已成立,第一家海外德云社将落户墨尔本。”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