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沃辛七演霍夫曼最耀眼 爱情梦境自由穿越

2013年02月01日10:56  京华时报

  昨晚,国家大剧院2013年首部自制歌剧《霍夫曼的故事》正式亮相,充满梦幻色彩的舞美,以及11位演员饰22个角色的卖力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第七度饰演霍夫曼的“老将”法国男高音让-弗朗西斯-蒙沃辛,他精彩的演唱博得满堂彩。

  舞美视效精彩博眼球

  昨晚的演出大幕一拉开,映入观众眼帘的是一幅绘有霍夫曼肖像的巨型纱幕,身着灰色大衣佩戴红色围巾的主人公霍夫曼出现在烟雾弥漫的酒馆中,缪斯女神以动人的歌唱不断刺激着他的创作灵感,一场音乐与视觉交织的梦幻之旅就此展开。导演赞贝罗在第一时间便将立体式的舞台呈献给观众,三角形的墙面布局贯穿全剧始终,不仅让身处不同位置的观众没有错过舞台上的任何细节,同时窗格、门廊和旋梯的设计也让舞台极富层次。

  在随后霍夫曼的三段关于爱情的梦境中,每个场景都很有特色。光怪陆离的第二幕让人不禁想起好莱坞导演蒂姆-伯顿玄幻瑰丽的电影画面,而舞台上方由齿轮机械组成的巨大“机械之心”也随着机器玩偶奥林匹亚的歌声不断转动,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11位演员分饰22角

  演员方面,11位中外歌唱家昨晚各施看家本领,将全剧22个主要角色刻画得十分到位。来自俄罗斯的花腔女高音彼佳-伊万诺娃身材娇小,嗓音玲珑,在第二幕中以夸张的动作、幽默的表演成功塑造了机器人奥林匹亚,她的一曲《玩偶之歌》引来全场会心的笑声。演唱最出彩的是饰演霍夫曼的法国男高音让-弗朗西斯-蒙沃辛,之前他曾经饰演过六个不同版本的霍夫曼,昨晚,这位“老将”游刃有余地穿越在不同的梦境中,其地道的唱腔不时引来掌声,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据悉,《霍夫曼的故事》今晚将迎来陈勇、王宏尧、李晶晶、周晓琳、朱慧玲等国内优秀歌唱家登场。该剧将持续上演到2月3日。

  本报记者许青红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