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80班老同学聚首合演明星版《王府井》

2013年02月04日17:12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任鸣 导演任鸣
剧中的“王府井”道具 剧中的“王府井”道具

  新浪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微博]原创话剧《王府井》将于2月7至16日。2月4日,剧组向媒体开放探班,并展示了剧中四个片段。该剧由任鸣导演、郑天玮编剧,2011年4月首演,已演过5轮60余场。此次再演,12个角色“换将”,其中北影80演员培训班的张光北[微博]、李强、李勤勤[微博]、赵宝刚[微博]、郑天玮都将加盟该剧,使得此次的明星版俨然成了他们间的同学大聚会。

  当天,张光北、李诚儒、李强、李勤勤、郑天玮等在国家大剧院的排练厅里向媒体展示了剧中四个片段。虽然不是正式演出,但是各位主演都穿着剧组特意为他们制作的“简易版”戏服寻找年代感帮助入戏,张光北一袭湖蓝色马褂、李诚儒与王劲松[微博]着灰色长衫,而剧中的两位女将——郑天玮和李勤勤则穿着红色长袍。  

  剧中,张光北饰演男主角佟寿春,该剧也是他从艺30年来的首部话剧作品,因此格外重视。据悉,早在进组之前张光北就已经把所有台词倒背如流。在四个片段中,他先后与李诚儒、郑天玮上演对手戏。其中,因李诚儒饰演的王爷抢了自己心爱女人的王爷,张光北与李诚儒的一段对话看似平淡却是暗潮汹涌。而最后一幕,他与郑天玮饰演的女主角云儿再度重逢,也展示了主人公历经沧桑,看淡生死情仇的心态。此外,李强在剧中饰演外国人乔,学起老外讲话,相当搞笑。而李勤勤饰演的妓院老鸨则显得风韵犹存又老道世故。

  据悉,张光北、李强、李勤勤、赵宝刚、郑天玮等都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80演员培训班,此次的《王府井》也成为他们的同学大聚会。当被问及众位同学毕业30年来,哪位变化最大时,大家纷纷将矛头指向了郑天玮,在老同学印象中,多年前的郑天玮还是一个酷爱读书的青涩小姑娘,而今天的她不仅能演戏,还当起了编剧。据悉,各位主演在排练中已把最后的谢幕方式商量好,张光北等一众同学将手拉手从大幕深处走出,一齐向观众们鞠躬致意。(徐菲/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