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喜剧院封箱 陈佩斯与观众欢度小年夜

2013年02月04日17:28  新浪娱乐 微博
陈佩斯与观众共度小年夜 陈佩斯与观众共度小年夜
陈佩斯 陈佩斯

  新浪娱乐讯 2月3日,由陈佩斯担任艺术总监并指导的两部舞台喜剧作品《老宅》和青春版《阳台》分别在北京世纪剧院小剧场、海淀工人文化宫落幕。因为是龙年的封箱演出,又恰逢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传统节日小年,陈佩斯不辞辛苦地在演出前赶往两座剧院,一身喜庆的盛装和前来看戏的观众们共度小年夜。

  陈佩斯的大道喜剧院自2012年7月正式挂牌,虽然只有短短半年的时间,但凭借着作品的口碑,不仅先后演出了两部剧目共百余场,而且开办了两期喜剧表演培训班,同时还在海淀开了分号。陈佩斯从小品到电影再到舞台剧一路走来,有许多意义非凡的里程碑;而刚刚过去的2012年,无疑又是陈佩斯喜剧生涯中至关重要的一年。

  从演员变成导演、艺术总监,从舞台走到讲台,如今陈佩斯更多的公开露面都是在他的剧场。这样的转变让陈佩斯失去了在舞台上接受观众掌声的机会,在和观众的交流中就有观众对陈佩斯不登台演出表示遗憾,陈佩斯表示:“我也特遗憾,真的!作为一个艺人,自己不演戏的时候心里特别痒;所以我总想往这舞台边儿蹭!”虽如此说,但陈佩斯却收获了更多对他至关重要的事。“我虽然不演了,但这作品是我创作的,这些孩子也是我们教出来的,在这个舞台上,他们是我的延续!”的确,除了《老宅》中饰演刑警队长和风水先生的两位演员是来自国家院团之外,目前大道喜剧院演出的两部剧目中其他演员基本都是大道喜剧院的首批学员;而《老宅》中深受观众喜爱的地产商“郎总”的扮演者刘军,在陈佩斯眼中,更是从《托儿》就一路跟着大道成长起来的。据悉,在《阳台》封箱演出前,陈佩斯就对观众们说:“通过这个戏,您能看到这些年我的成长——从十分钟、十五分钟的一个小品,到现在两个小时的一个大戏,而且不是我来演,但还能让您一番儿接一番儿地乐,这就是我给您各位交的一份卷子,对我来说,太不容易了!”

  在“大道喜剧院——海淀工人文化宫”剪彩时陈佩斯就立下“军令状”:海淀人民的快乐指数交给我!如今在这里,青春版《阳台》第二轮的演出已经全部结束,近万观众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在这里观看了演出,而演出后更是获得了优良的口碑。龙年最后的封箱演出正逢小年夜,陈佩斯不无感慨地对观众们说:“您能今天来看演出,真是太好了!今儿这一乐,代表着这一年到头,是快乐的一整年。当然希望您不只是今天来,以后也能认准我这个地儿,找乐子就到这儿,欢迎您常来。”(TG/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