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演员王平去世 编剧束焕:非常震惊

这张熟脸离开得太突然

  22日晚,著名相声演员王平,因突发心脏病在沈阳不幸去世,享年50岁。这条令人痛心的消息,引来潘长江[微博]、蔡明[微博]、六小龄童等众多文艺界人士纷纷悼念。对于好友的突然离世,昨日下午,著名编剧束焕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震惊,完全想不到!”

  曲艺界震惊

  22日晚10点09分,相声演员侯军通过微博发布:著名相声演员王平因突发心脏病去世,王平1962年出生于辽宁鞍山,是相声艺术家李伯祥的高徒。他曾跟潘长江等合作小品《开心时刻》、《我的太阳》、《工地情歌》,跟蔡明、郭达等合作小品《我教教你》、《梦幻家园》,跟蔡明合作的网络情景喜剧《奇异家庭》,令观众印象深刻。

  王平去世的消息传来,众多名人和曲艺界人士震惊之余均表示无限惋惜和哀悼。“这是真的吗?”曾和王平有过多次合作的潘长江以及歌手田震[微博]都表示不敢相信这个噩耗。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团长刘际表示,得知此消息时,全团相声演员正在深圳举办相声晚会。吃夜宵前,石富宽提议全体演员起立,将第一杯酒举过头顶,洒在地下,以此纪念王平。

  束焕悼念

  昨日下去,束焕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坦言:非常震惊。“是蔡明姐告诉我这个消息的,刚开始我以为是打错字了。他走得这么突然,我非常震惊,完全想不到。刚才我跟一些朋友通电话,要一起去参加王平26日的追悼会。”束焕说,“他平时对人很温和,也非常热爱工作。但他性格耿直。在这个圈子里,一般大家说话都是客客气气的,他就很直爽。你关注他的微博就会发现这一点。”

  记者从王平的微博了解到,20日,他的新剧《刀之队》刚刚杀青,他在其中饰演刑警队长。“我跟王平是同门师兄弟,他非常敬业。我们一共拍了68天。尽管戏不多,但他完成得兢兢业业。”王平参与出演的新剧《刀之队》导演吕小品[微博]语气沉重道。

  华西都市报记者荀超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