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京辉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亮相乌镇

2013年05月17日17:45  新浪娱乐 微博
孟京辉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 孟京辉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
乌镇剧场 乌镇剧场

  新浪娱乐讯 孟京辉[微博]执导的摇滚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日前受邀参演乌镇戏剧节,于5月15日,16日在乌镇大剧院上演。《空中花园谋杀案》讲述了一场神秘怪诞的谋杀事件,该剧以先锋姿态和质朴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认可。据悉,在乌镇戏剧节展演之后,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将奔赴上海,从6月11日开始在上海艺海剧院登台演出。

  音乐剧雨中开演  岩井俊二[微博]捧场

  音乐剧首演当晚恰逢乌镇落雨,然而这一切丝毫没有影响到观众的热情。据乌镇戏剧节主席陈向洪介绍,因为票价优惠,《空中花园谋杀案》吸引了很多本地观众。跟其他受邀剧目相比,《空中花园谋杀案》没有明星噱头,却以先锋的姿态和质朴的演出获得了乌镇观众的认可。网友joycey看戏后在微博上说:“《空中花园谋杀案》太震撼了,激动人心,全场沸腾。”观众红布绿hua朵也难掩激动地心情:“真心被震撼到了,演员一开口都竟然不相信是现场演唱,以为是配好的音,那种音质让我真的相信了,青春万岁”。而日本电影导演岩井俊二也坐着轮椅冒雨坚持来剧场看戏。

  风格荒诞幽默 柔美水乡反衬离奇剧情

  导演孟京辉说过,“乌镇是一个让人做梦的地方。”而他的梦《空中花园谋杀案》,实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阴谋,没有任何凶手而实施的犯罪过程,三个家庭,九位人物,在彼此的心灵考问中,推举出凶手,三个凶手在精神层面上被挚爱的亲友所暗杀,却在各自心灵找寻到了慰藉。

  从2009年开始,《空中花园谋杀案》在全国范围内已经上演了三百余场,到乌镇演出尚属首次。荒诞幽默的风格混搭江南水乡的柔美,更加反衬出剧情好似一场离奇的幻觉。(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