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翎》将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

2013年07月25日14:52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继三年前浙江京剧团创排的现代京剧《藏羚羊》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并获得了最高奖“金孔雀大奖”之后,浙京又一部京剧《孔雀翎》被国家民族宗教委员会和国家文化部选中,本月28日,剧组即将赴呼和浩特参加“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  

  每三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是一项国家级的少数民族戏剧盛会,这次经过初选和复赛,组委会在全国申报的30多台剧目中遴选了15台优秀剧目入围决赛,而浙京的原创童话京剧《孔雀翎》,是15台剧目中唯一一台原创京剧。为了能够在比赛中再度取得佳绩,编剧施小琴和导演翁国生又重新对剧本、舞台和唱腔作了修改和调整,加强了人物内心戏份的渲染。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至今已演出整整十周年,全国巡演满623场。“《孔雀翎》这个戏很有意义,可以说见证了浙京这十年来在演出市场拼搏的种种酸甜苦辣,它是浙京当初打开演出局面、拓展演出市场、获得良好票房效益的首台大戏,我们对这个戏充满了深厚的感情。前些天,我们还专门为《孔雀翎》演出十周年举行了庆贺仪式。”浙京团长翁国生颇为感慨地表示。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