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威演话剧版《大宅门》无意超越陈宝国

2013年08月17日10:57  京华时报 微博
白景琦(刘威饰)(左)和三老太爷白颖宇(刘佩琦饰)对戏。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视频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杨杨)昨天下午,话剧版《大宅门》举行了二轮演出的媒体见面会,该剧导演郭宝昌透露,此番演出仍然沿用首轮演出的阵容,刘威、朱媛媛[微博]、雷恪生、刘佩琦等众多国话实力派演员以及特邀演员斯琴高娃[微博]将延续电视剧《大宅门》的经典。剧中扮演“白景琦”的刘威表示:“没有想过在话剧版本上有什么超越,只要我用心去演,观众一定会感受得到。”    

  此前,刘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话剧中演的是“陈宝国”,刘威说:“陈宝国诠释的这个角色确实是一个成功的典范,对我来说,并没想在话剧方面进行什么超越,我关注的是我自己在表演上的创作。对于演员来说,没有演得好不好,只有用不用心,只要我用心去演,观众一定会感受得到。”当天在排练现场,刘威所诠释的白景琦不但演绎出了宅门成长起来的端正和大气之风,也颇具个人风格,呈现出不同的人物特色。

  几位主演之中,朱媛媛显得尤为抢眼,一人出演白景琦的夫人黄春、姨太太杨九红和晚年妻子香秀3个角色,这种借鉴中国传统戏曲“一赶三”的形式对演员提出了高要求。3个角色个个性格鲜明,朱媛媛凭借出色的演技和对人物的准确拿捏,将3个人物演绎得张弛有度。导演郭宝昌曾不吝溢美之词:“在这个戏中就是单看朱媛媛一人演三角都值。”此外,刘佩琦饰演的三老太爷白颖宇、雷恪生饰演的王喜光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据悉,该剧将于8月21日至31日再度在北京上演,结束北京的演出后,还将受邀作为压轴演出于9月4、5日亮相天津首届“西岸·马三立城市舞台戏剧展”;11月13-17日赴沪为“上海国际艺术节”压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