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京辉:《两只狗》是经受住时代考验的戏

2013年09月09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只狗》演满1000场,主创齐庆贺。

  本报讯(记者李渊航)先锋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简称《两只狗》)演满1000场!日前,该剧千场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导演孟京辉[微博]透露,该剧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同时举办纪念演出。

  从首演至今,至少有30万人聆听过这两只狗“喋喋不休”的生活意见。《两只狗》首演时其先锋的戏剧理念和独特的表演风格都受到不少质疑,对此,孟京辉说:“《两只狗》1000场纪念演出极有意义,但这种意义并不来源于1000这个数字本身,而是在于过去这个时代对于这部戏的认可,在于现今这个时代对于这部戏的要求以及未来这部戏将要面临的全新挑战。我相信,《两只狗》是一部能经受住时代考验的戏。”

  《两只狗》的历代班底中,“旺财”们有“重量级”舞台喜剧大师刘晓晔[微博];英俊潇洒、诙谐幽默的吴洲凯;腼腆内秀的单冠超和鬼马精灵的丁一滕。“来福”家族则有创造力爆棚的陈明昊;极具舞台张力、热情奔放的韩鹏翼;长相敦厚、极具潜力的王印。11月5日至11月10日,“两只狗”历代看家班底将亮相,登陆北京保利剧院、上海兰心大戏院和广州第二少年宫的舞台,而每座城市的每场演出都会以随机生成的方式分配出独属当晚舞台的 “旺财”和“来福”。届时,在广州的大街上,观众可能会发现正在“乞讨”的“两只狗”,他们将在街头大玩个人行为艺术,观众可以与他们互动,共同庆祝1000场演出。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