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研究生为圆梦犯罪 骗180万演舞台剧

2013年12月28日02:49  重庆晚报 微博

  重庆晚报12月28日报道 “轻轻地,我推开一扇窗,那一扇窗,梦里的星星在闪亮……”昨天上午,沙坪坝区东华医院病房,一个男高音在走廊飘扬,余音袅袅。“谁在唱歌,声音太好了!”病房外,有人悄悄问。

  唱歌的男人,昨日晚上就被湖南警方带走了,他是一名网上逃犯。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杨帆 摄影报道

  唱歌的是声乐研究生

  这首歌,来自东华医院专门为嫌疑犯提供的病房。病房里,一名年轻胖男子坐在病床上,给医生唱着歌。

  “在浩瀚的星空我已找到你,我生命的每一个印记,你在我无尽无期的梦里……”唱着唱着,男子眼角滴下几滴泪。病房里想起了掌声,“唱得真好,你是学唱歌的吗?”

  唱歌的是31岁王华(化名),南岸区人,因为一起诈骗,他被湖南警方在网上通缉,前几天在重庆落网。

  王华在重庆某重点大学读书,2009年被保研到另外一所重点大学学习声乐。刚才唱的那首歌叫《灿若星辰的目光》,是王华最喜欢的歌之一,来自一部舞台剧。

  王华说,读研究生之前,他还去北京学了3年美声唱法。因为声音很好,他在圈里小有名气。王华经常参加各类专业级的唱歌比赛,参演一些话剧舞台剧。

  这次因为心脏方面的病症,他住进东华医院。

  梦想办自己的舞台剧

  王华从小就很胖,自卑感每天都伴随着他,他甚至想过自杀。因为胖,王华的声音特别好听,他用唱歌来掩饰自己的自卑心理。在别人眼里,自己还有一技之长,值得称赞。

  王华喜欢上了舞台剧,开始学习美声。王华说,他的生命里不能没有音乐,音乐陪伴他走过了父母离异的恐惧,陪他度过了无数自卑、甚至想自杀的岁月。于是,王华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选择了音乐。

  王华说,自己想拼命表现自己,想用歌声融入社会,用歌声来支撑自己。

  王华是一个执著的人,从上大学开始,他的梦想就是操办一台自己的舞台剧,在国家级大剧院演出。

  为了这个梦想,王华付出了很多努力。读本科时,王华就很刻苦练习美声,是班上成绩最好的同学之一。保研时,王华选择了一个别人看来很偏的专业———视唱练耳专业。王华说,“视唱”就是拿到一份乐谱看谱即唱的技能,演唱时要求达到音准、节奏准、有表现力地完整唱出来。选择这个专业,也是为了今后更好地做一台自己的舞台剧。

  这个专业很枯燥,每天要看很多唱本。但王华觉得,有梦想在,就感觉不到累和枯燥,反而每天都很有激情。王华在系里很出名,在学校也很出名,有晚会和比赛,大家经常来找他“献唱”。

  “他是个很热情的人。”昨日,王华的一名同学告诉记者,“在专业方面那是没说的。”

  有了钱就能实现梦想

  这一步他走歪了

  王华有一次到湖南演出,认识了一名艺术院校的老师张强(化名)。张强经常请王华去给学生们讲课,一来二去,王华和张强就熟了。

  2011年6月,张强找到王华,让他牵线将自己的学生介绍到重庆读书,给了他几万元中介费。

  后来,张强陆续找了王华很多次。王华收钱后,并没拿去疏通关系,学生们都是通过正规考试入学。

  大概收了180万元中介费用后,王华消失了。他拿着这些钱在重庆申请注册了文化传播公司,招收了很多唱歌、跳舞的艺术院系毕业生进公司,排练大型舞台剧。

  王华本来想,等公司上了正轨赚了钱,将180万元还回去。舞台剧终于孕育而生,由于没有名气,舞台剧亏了大本。

  就在王华消失几个月后,湖南一名学生家长报警。湖南警方将张强抓捕了,随后将王华网上追逃。经核实,共有13名学生家长受骗。

  新闻面对面

  我太急于求成了

  记者:现在后悔吗?

  王华:我的梦想实现了,但是以后再也没有前途了。

  记者:为什么一定要办一台舞台剧?

  王华:别人的舞台剧,即使是演主角,都是配角。自己操办,才能完成梦想。

  记者:你觉得哪种歌声最美?

  王华:其实在我们心中,唱歌只有一种唱法,就是唱出最美好的声音。只要唱出了心中最美的声音,就是好歌声。

  记者:还有什么想说的吗?王华:我想给那些学生和家长说声对不起。实现梦想的路很多,但是我太急于求成了,于是走上了犯罪道路。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