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号拘留室》话剧上演 剧照曝光

2014年05月02日16: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206号拘留室》剧照 《206号拘留室》剧照
《206号拘留室》 《206号拘留室》

  新浪娱乐讯 五一假期,北京的话剧舞台上《206号拘留室》正在上演。本剧全名叫《别管我是谁——206号拘留室》,是由编剧兼导演路东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历经三年时间细心打磨之后,呈现出来的一部纯男人戏的话剧。整场演出,导演巧妙地借助戏曲、舞蹈、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让看似无趣的拘留所内的日常生活变得诙谐幽默、起伏跌宕。

  演出正式开始前的画外提示音和开场小片都成了亮点。瞬间将所有的观众带到了拘留室,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当中。台上的演员成了被拘人员,而台下的每一个观众,则成了“探监”的家属。

  灯光开启,全剧在一个看似并不合情合理的“外来消息”中展开,几个男人,开始了一系列的猜忌、排除、挣扎和对抗。浑身是戏的“老板”;留着粉红色头发、很男闺蜜气质的“强吻”、操着一口标准的东北普通话的“菜刀”、一直都端庄严肃但突然却大跳钢管舞的“大腕”、始终都唯唯诺诺但只要开口便是包袱的“结巴”、进来时被所有人忽视最终却彻底大翻盘的“七块二”……一串串的笑料和包袱带着一个个的悬念,层层深埋再层层解开,让每一个观众都不舍得有半秒的“偷懒”。

  演出中突然出现的两次互动环节令人捧腹,同时亦让所有观众都成了整个剧情发展参与其中的重要一份子。

  一场照镜子的戏成了全剧最精妙的华彩。两束光影从天而下,光影中,每一个人物都通过镜子看到了完全陌生的另外一个自己。他们战战兢兢地与那个最真实的“本我”来对话,每个人的面具也在此刻被无情地摘下。台上的演员声泪俱下,台下观众也无不为之动容。同样由路东导演亲手作词作曲的主题歌《那是谁》瞬间令许多观众流泪。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