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我能为春晚保密 看大家是否需要我

2014年12月16日09: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德纲避答是否上羊年春晚:你不保密我不回答 郭德纲避答是否上羊年春晚:你不保密我不回答

  黑毛衣、黑裤子,外加一双黑白相间的潮鞋,“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微博]在哈尔滨的亮相可谓相当炫酷,身旁的于谦[微博]也配合默契,一身黑夹克和黑裤子,手里不停地拨弄着一串念珠。

  11日19时,二人刚下飞机不久,就带着弟子们在红事会召开媒体见面会,刚一落座,郭德纲便拿记者们开涮,半开玩笑地跟大家打招呼:“你们今天都去扫雪了吗?”逗得一屋子人大笑不止。

  A 聊同行 “人不亲艺还亲”

  当晚,郭德纲率众弟子一起拜会了在场的黑龙江相声界、曲艺界同仁,他在台上的致辞颇为谦虚:“我们这回德云社来贵宝地讨生活,还望大家伙儿多多关照啊!” 据记者观察,聚餐时,郭德纲一直在跟服务员反复嘀咕:“酸菜能不能快点上啊?”看来,老郭也是咱东北的“酸菜粉儿”呢!

  记者:于谦老师下飞机后,立刻发微博说“哈尔滨,零下十七度。也没冷到哪儿去。”您觉得哈尔滨的气温如何?冻着没?

  郭德纲:走之前他们跟我说,哈尔滨特别冷,我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到了这儿以后,发现气温还行,没他们说得那么邪乎。但估计后半夜街上肯定会特别冷,哈哈,我们想了想,后半夜出去能干啥好事啊?我们也就不出去折腾了,我们的职业特点就是在屋里待着。

  记者:您曾经引用马季先生的一段话,“我太爱相声了,但我恨这个行业”,您这段时间也接触了不少哈尔滨的相声同行,您觉得他们怎么样,瞧着还顺眼不?

  郭德纲:每个人在成长中都会遇到一些坎坷,但随着年纪的增长,现在我对好多事情的看法已经改变了。比如我旁边这位黑龙江同行刘彤,他是我师哥,人特别好, 今儿上午还扫雪来着(众人哄笑)。正所谓“人不亲艺亲,艺不亲扇子还亲”呢!无论德云社到哪儿,只要人家愿意跟我们来往,大家凑在一起聊聊也挺好,一会我 们这帮人还要一起去吃饭呢。嘿,话说回来,哈尔滨这酸菜真不错!

  B 在冰城开了德云社 “以前是‘串门’,现在是‘回家’”

  靠票房为生的德云社有个规矩,从不免费赠票,无论多大的腕儿来看演出,都要自己掏腰包买票,但这回郭德纲在哈尔滨破了例。为了跟“邻居”处好关系,11日下午,他派工作人员给百花剧场所在的长春街上的47家商户送了票,据悉,这是德云社唯一的一次免费赠票。

  记者:德云社黑龙江分社开业以后,您来哈尔滨的机会一定更多了,您打算一年来多少次,现在有计划吗?

  郭德纲:话不能说得太死,能来的话我一定尽量多来,毕竟在这边开了分社之后,这摊儿就都是自家的事儿了,当然得当家里活儿干喽,我觉得一个月最少得来哈尔滨一次吧,当然这主要还得考虑到咱谦哥的身体情况。

  记者:您有那么多徒弟,会考虑借此机会收哈尔滨的相声演员为徒吗?

  郭德纲:就看他们拜不拜了!我之前也收过很多黑龙江的徒弟,比如现在我身边的这个朱云峰,他就是哈尔滨本地的,我记得他家就在康安路住。

  记者:2006年,德云社曾在哈尔滨万人体育场举办过商演,在您印象里,哈尔滨相声迷在台下的配合度如何?听说这回票也卖得特别快,有“纲丝”为了买票凌晨去排队,这事儿您知道吗?

  郭德纲:我觉得哈尔滨的相声迷特别好,能看得出来,他们既懂相声,也爱听相声。听说这回票卖得不错,我心里挺开心的,后来听说哈尔滨的粉丝太多有人买不到 票,要求加场,我和于谦的微博私信里都满了,就跟大家一起商量了一下,临时加了两场演出。如果你们说的那位凌晨排队买票的“纲丝”属实不是黄牛的话,请你 们一定要替我好好谢谢他,我们以后一定多来这边说相声!

  C 避答是否上春晚 “你不保密我不回答”

  郭德纲能否出现在央视羊年春晚的舞台上?这是全国“纲丝们”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媒体见面会现场,郭德纲的回答相当巧妙……

  记者:此次德云社落户哈尔滨,迈出了“北拓”重要的一步,您对黑龙江分社的未来有什么期待吗?

  郭德纲:因为种种原因,东三省的演出市场,这六七年我们都没怎么来。如今分社开起来了,算是天时地利人和吧,到了我们德云社该来的时候。我们也很期待在这儿的演出,从明后年开始,我们也将在哈尔滨举办更多的大型商演。希望到时候,各位能够多多捧场!

  记者:问一个全国人民都很关心的问题,您会出现在羊年的央视春晚上吗?

  郭德纲:你能保密吗?(记者答:呵呵,这个可不敢保证)哈哈,你不能保密我就没法说。(记者又问:如果我们能保密呢?)那我也能!(得意一笑)哈哈,我这 招儿叫“两头堵”,坦白讲,我现在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如果大家需要我,我就在台上(央视舞台)为人民服务,不需要的话,就在台下为人民服务!

  记者:郭老师,请您透露一下演出节目单呗,这几天德云社里会有哪些演员跟冰城粉丝见面?

  郭德纲:主要有高峰、朱云峰、张鹤伦、曹鹤阳,这些德云社里的当红小角儿。当然了,我跟于谦老师也会登台,至于节目都是一些平时商演用的,也有一些在小园子里常演的,相信一定能够满足不同观众的口味,大家拭目以待吧!

  记者:于谦老师,广大冰城粉丝想托我们问您一个问题,大家非常想知道你这头是在哪烫的?

  于谦:咳,麻烦你转告他们,就说我这头发是在开水里烫的!(文/周际娜)(转自生活报)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郭德纲于谦德云社哈尔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