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刘嘉玲绑架门受虐的真相

2014年12月15日11:02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刘嘉玲生日宴女王范儿刘嘉玲生日宴女王范儿

  去年7月受内地传媒所托,访问昔日香港打星、内地以“香港黑帮大佬”称之的陈惠敏,他主动提到1990年刘嘉玲遭绑架拍下受虐照片,由他一手摆平,同时将事件始末经过详尽还原,及至2002年,照片流出,也由他找出发片主犯,将他绳之于法。

  我没将刘嘉玲这一段写在访问里,因主题是“陈惠敏的帮会岁月”,主要原因是不忍。我知道就算写了,刘嘉玲也不会因此动气或生我和陈惠敏的气,而是觉得2002年刘嘉玲在500多名香港影艺人簇拥下,公开做出声讨,她的确如她所言“比想象中坚强”,埋在心底里12年的阴影、一个秘密、一个她不敢宣之于口又威胁着她的过去,得到彻底的释放和解脱。事隔10多年后,何必旧闻重提,再一次唤起大家的回忆,在愈合的伤口上多划一刀?

  有人认为我笨,捉到鹿不脱角,在这事情上,容许我骄傲一点,鹿角脱过不少,但是都是脱得有道,在刘嘉玲被掳事件上,我是从一个女性的怜悯心、同情心出发,她能撞破这个心理难关,亮丽地继续人生,需要多少的时间、鼓励和勇气,就让她随着时间放下吧。

  事隔一年多,前几天内地传媒访问陈惠敏,再度提起刘嘉玲事件,陈惠敏的回应跟我访问的一模一样,作为受访者他有问必答,并澄清网上流传的短片是假的。访问刊登了出来,刘嘉玲大方表示她不介意,她早已将事情放下,只是传媒不放过她。我相信,以她的经历,将来继续有人翻炒旧闻,对她丝毫不会有影响。

  我认识刘嘉玲,是随她第一个男朋友到她家楼下接她去看电影。那时她刚入行,一脸稚气,还有点婴儿肥,美丽可爱,五官有观众缘,身材玲珑,具走红条件。

  她性格爽朗,我跟她谈得来,不时会与她讲电话、吃下午茶,或到她家聊天。她天生没心机,心直口快,看人比较简单,既是她的弱点,也是她的优点,令她广结人缘,从前是大家的小妹妹,近年渐有大家姐风范。

  经历了阳光,也经历了风雨,她在不丹举行隆重独特的婚礼,49岁生日开盛大生日宴,群星拱照,在演艺事业上她有成就,生意场上长袖善舞。看到她的淡定,拥有充实丰丽的人生,实在不应称她做生命斗士,应是生命乐士。

  对于经历挫折的人,刘嘉玲的传奇遭遇起了正面作用,刘嘉玲能站起来,你也可以!

  本文首发于《新闻晨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嘉玲 绑架 黑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