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艺人因索赔少遭儿打妻骂 郭德纲鸣不平

2013年10月26日11:15  新浪娱乐 微博
郭德纲(资料图) 郭德纲(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昨日(10月25日)10:03分,郭德纲[微博]发微博为天津一位相声老艺人鸣不平。事缘老人骑电动车与汽车追尾,交涉后拿到五百元赔偿,但事后卧床不起,因此老人的儿子却因赔款少殴父,老伴也破口大骂,这让郭德纲感慨相声行业的不景气,疲于赶场演出却收入微薄。

  老艺人因索赔少遭儿殴打 郭德纲鸣不平叹行业不景气

  “听说了俩事。天津某位相声老艺人骑电动车上街,与汽车追尾,经交涉后索赔五百元。未料到家后倒床不起。后台同业探望,一次见其子正因赔款数少殴父,另一次见其老伴正破口大骂。又有天津同行聊天,言茶馆演出月收入近万元,细问演出场次,答曰:每月演一百多场。闻言感慨,相声尚未景气,同行仍须努力。”10月25日10:03分,郭德纲微博发声,除了因家属的不当做法为相声老艺人鸣不平之外,更感慨相声业的不景气,疲于赶场演出却收入微博,以此勉励同行仍需努力。

  郭德纲疑似因遭网友攻击心生不悦:为恶扬名

  郭德纲的微博一发出,不少网友参与讨论,有的把矛头直指殴打父亲的儿子,称“没有家的温情,只有钱钱钱”,但不少网友也把郭德纲当成了攻击的靶子,“古往今来都是有能力的人赚钱,没骨气的人才会要求别人接济,你赚钱有想过接济你同事吗?”“逆境时多点自嘲与坚持,顺境时多点厚道少嘚瑟。啥人得志就猖狂呀?这不好。”“你为什么赚那么多?救济下你的同僚,或者出点钱为发扬相声事业做些贡献!”

  不知是不是网友的评论让郭德纲心生怒气,他于当日下午14:46分发微博,称有些人“为恶扬名”、“为贼鸣冤”、“为奸不平”、“为犬声威”,“当某些人不明就里,只是从他的角度卖弄似的劝你大度时。记住,第一他不是你的自己人。第二要离他站的远些,因为打雷时会被连累。”26日凌晨,郭德纲又发微博,称本来准备了近签字的长微博一吐为快,但想想还是饶人不死,慢慢平复心绪,见证南京德云社的开张。(陈家堃/文)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