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2005年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实录(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2:26 新浪娱乐

  李安:好精采的片断,就像是做一个电影人的梦一样,我这么多年到了世界各地都发现了这样一个现象,成龙就是香港电影的代言人一样,成龙代表着香港,香港也代表着这个香港,这实在是让人非常感动的人,这个演员可以让一个城市发光,一个城市可以孕育出这样的电影工作者。每当我们看到香港海报成龙的微笑时,我们可以看到港产国片产生的魅力,这种魅力让我们电影工作人员非常的佩服。当然,成龙的成就不是偶然的,除了他的热情,对电影的天分,他的努力,他吸收和凝聚了许多了国片的养分,承袭了中国武术文化、戏剧
文化、表演文化在他身上的发挥,他承袭的这个东西跟同业的人员做出了香港的电影,这些电影走出了台湾、东南亚走到了欧美、全世界。我们在中国电影百年的大会上,庆贺成龙大哥拿到这个奖,我们也对他对国片的贡感到非常的骄傲,恭喜成龙大哥。

  成龙:首先我觉得在这里应该说国语,因为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很骄傲地可以在李安手上接到这个奖。(向李安鞠躬)

  很谢谢大会颁“专业精神奖”给我,尤其是在我自己的家乡、自己的事业基地,我是在这里土生土长的,谢谢你们继续支持我这么多年,我会继续努力,因为我想大会明年也不会颁这个奖给我,所以借这个机会,我想说两句话,第一是成龙我会不断地求新、求变,我会忘掉以往的成就,我会寻找每一个突破,明天我会继续准时上班。也借这个机会讲给一个人听,就是房先生,你今天拿不到金像奖不要紧,努力拍电影明天可能拿到,但是你想拿我这个奖,还要奋斗30年,而且这30年还要准时,不能迟到早退。谢谢各位。

  郑裕玲:恭喜成龙大哥,也谢谢李安导演。

  郑丹瑞:香港有这么多热心的电影工作者是我们的骄傲。

  郑裕玲:无论以什么方式来贡献给我们的香港电影,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

  郑丹瑞:待会大奖要出炉了。

  播放短片“娱乐王国”

  方力申 :80年代香港电影业最兴旺的年代,粒粒都是翡翠上的明星,不单止可以用来形容幕前的演员,也可以形容幕后的制作人才。而这一切都是在七十年代后期,主要电视出身的导演,带动香港的浪潮,他们和同是片场出身的新晋导演在创造上一起努力,共同创造出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不单令本地制作水平大大提升,在创作上也不断地推陈出新,比如动作片就成为世界各地仿效对象,香港电影人将娱乐大众的电影提升到一个技艺卓越超凡的层次。

  (李克勤演唱《蝶变》)

  郑丹瑞:DODO,我一直有留意电影百年的印记,刚才是多八十年代,我很奇怪,为什么是郑九祖?

  郑裕玲:因为我当时也拍了你做导演的戏。

  郑丹瑞:所以你也没有?

  郑裕玲:对,还年轻,来日方长。

  郑丹瑞:拿了影后,还进入电视圈?

  郑裕玲:大有时间。接下来颁发的是“最佳男主角”,颁奖嘉宾都是影后级的人物,就是张柏芝小姐和周迅小姐。

  张柏芝:大家好。

  今天来颁“最佳男主角”,上一年我拿女主角心情都没有跳,但是我现在心跳得很快。据统计,所有的女演员都很有生气,十几岁,二十几岁可以拿到女主角。

  周迅:男演员到要到30岁左右,成熟了以后才有机会拿“最佳男主角”奖。

  张柏芝:你的意思是说拿到“最佳男主角”的都是老男人?

  周迅:只是很多男演员到那个时候才可以拿影帝,因为他们的事业寿命长一点,而很多女演员到那个时候已经息影了。

  张柏芝:那我们来看看谁可以长命一点。

  “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单:

  梁朝伟《2046》周星驰《功夫》方中信《旺角黑夜》吴彦祖《旺角黑夜》;成龙《新警察故事》

  张柏芝:好紧张。

  周迅: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张柏芝:可以拿到这个奖的人是实至名归,不是因为你的演技,而是你符合我说的“臭皮佬”的条件,那就是梁朝伟。

  不好意思,嘉玲姐。(张柏芝和梁朝伟拥抱)

  梁朝伟:谢谢大会,谢谢王家卫导演,拍摄《2046》的日子是很漫长和艰苦的,但是过程很享受,结果都是令人兴奋和满意的。很多谢张叔平的服装和造型帮了我很多忙,他的剪接令我的演出更有味道,在这里也谢谢《2046》中的突出演员王菲小姐、巩利小姐、董洁小姐、章子怡小姐、张曼玉小姐,谢谢《2046》所有的台前幕后工作人员,能和你们拍戏是我的荣幸,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还可以创造我们的电影的梦。

  郑裕玲:内地导演分几代几代,像陈凯歌张艺谋是第五代,现在是到第六代。

  郑丹瑞:我们香港是四类。

  郑裕玲:分别是叫好又叫座,叫好不叫座,不叫好叫座,还有一类是不叫好,也不叫座。所以,提名最佳导演一定不是这第四类。

  郑丹瑞:我们请出颁奖嘉宾田壮壮和章子怡小姐。

  田壮壮:子怡,我们现在是颁“最佳导演”,“最佳导演”现在在你的手里。

  章子怡:我想问一下导演,你觉得“最佳导演”是什么样子的?

  田壮壮:从现在科技的情况,计算机算不住来,古代的度量衡也算不出来,我觉得把最好的元素融入在电影里就是最佳的状态。你参加过很多电影拍摄,跟很多导演合作过,你觉得最佳导演是什么样的?

  章子怡:从演员的角度讲,我觉得是可以发觉演员的内在潜质,能拍出很多受欢迎的电影。

  田壮壮:我们来看看“最佳导演”的提名。

  提名“最佳导演”名单:

  王家卫《2046》;杜琪峰《大事件》;周星驰《功夫》;尔冬升《旺角黑夜》;陈木胜《新警察故事》。

  田壮壮: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的得主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