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指环王:护戒使者》(8月6日 13:29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58 CCTV-6

  《指环王:护戒使者》(美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编剧:福伦·沃尔什、菲利帕·鲍耶斯、彼德·杰克逊

  导演:彼得·杰克逊

  主演:伊莱贾·伍德、伊恩·麦凯伦、肖恩·比恩、莉芙·泰勒、凯特·布兰切特

  故事梗概

  在传说的中土世界里,黑暗魔君索伦在数千年前打造了十九枚带有魔力,并且能够使人堕落的戒指,他把其中的三枚送给了精灵王、七枚送给了矮人贵族、九枚送给了人类。此外,索伦又在暗地里铸造了一枚权力无上的至尊魔戒,这枚魔戒可以让持有者隐身和长生不老,但最可怕的是它具有奴役全世界的力量,正是它帮助索伦将整个中土世界笼罩在黑暗之中。中土世界的人民不堪重压,奋起反抗。人类皇帝伊兰代尔不幸被索伦杀死,关键时刻,伊兰代尔的儿子埃西铎捡起父王那把破损的纳西尔圣剑,砍下了索伦戴着魔戒的手臂,黑暗魔君顿时失去了力量,他的军队也随之土崩瓦解……

  战争结束了,对至尊魔戒喜爱有加的埃西铎想把它作为人类王国的传世之宝留了下来,结果被索伦的残余势力发现,埃西铎遭到杀害,至尊魔戒落入了安都因河底,被小怪物戈伦姆发现。戈伦姆受到至尊魔戒的蛊惑变得心灵扭曲、丑陋不堪,他带着魔戒躲进了雾灵山脉的洞穴中。霍比特人比尔伯在外出时误入戈伦姆的洞穴,并意外地拾到了至尊魔戒,但他并不知道,他得到魔戒的同时掌握了全体中土人民的命运。

  黑暗魔君索伦阴魂不散,经过数千年的沉寂后,逐渐恢复了元气并且开始显形,他派出戒灵黑骑士前往霍比特人居住地夺回至尊魔戒。

  魔戒令比尔伯变得长生不老,但对纷纷扰扰的世事早已厌倦的他决定把魔戒留给侄子弗罗多,然后去过隐居的生活。弗罗多性情温顺、天真无邪,他并不知道魔戒的威力。见多识广的哈比族守护使者巫师甘道夫知道那就是邪恶的至尊魔戒。于是,他们决定摧毁魔戒,但是要摧毁魔戒,一定要将它投入到位于索伦老巢的末日山脉的烈焰中。

  弗罗多在忠实的伙伴山姆怀斯、梅利和皮平的陪伴下,踏上了毁灭魔戒的征程。一路上,他们不断遇到索伦的爪牙——黑骑士的围追堵截,还遭到了居心险恶的白袍巫师萨鲁曼的囚禁、可怕的炎魔怪的袭击。幸而有侠客阿瑞刚、精灵公主爱雯、人类战士伯罗迈尔、精灵女王格兰瑞尔以及精灵莱古拉斯、矮人金利和甘道夫巫师等正义力量的保护和帮助,才一次次地化险为夷。但是,真正阻止弗罗多毁灭魔戒的,是魔戒本身:魔戒的鼓惑力量使弗罗多众叛亲离,同时也使弗罗多自己越陷越深……

  精彩视点

  无可非议的是,创作了“世纪小说”《指环王》的托尔金是伟大的,他用文字构建了一个与人类并行存在的“中土世界”,他的奇思异想是《指环王》诞生的根基。导演彼得·杰克逊完成了另一项伟大的工作,在新西兰壮丽的自然风光中,他充分发挥了电影镜头的神奇作用,展现出一个我们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绚丽世界。片中,哈比族人居住的田园风光、绚丽辉煌的焰火晚会、秀丽峡谷中具有中国画意境的精灵王国,以及末日山脉之前的守护神等等,都令人叹为观止。

  影片中震撼人心的动作场面当然也是不容错过的。当美丽宽阔的大自然全景在你眼前展现,你会觉得整个心胸随之敞开,你能感觉到风的轻拂,云的飘动。而在金戈铁马的战争中,飞溅的鲜血、空中交织的箭雨、冷兵器碰撞的金属声、士兵泛着冷光的铁甲……那种战争的真实感令人惊心动魄。

  8月6日 13:29 CCTV-6 播出 幸儿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