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5世界恐怖映像之好莱坞片盘点-《地狱神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26 新浪娱乐

  康斯坦丁/地狱神探(Constantine)

  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Francis Lawrence

  主演:基努·里维斯Keanu Reeves 蕾切尔·维茨 Rachel Weisz 蒂尔达·斯温顿Tilda Swinton

  首映:2005年2月11日

  剧情简介

  自由游走于人间与地狱两重世界的约翰·康斯坦丁在原著中一头金发、神采奕奕,一双深邃的眼中似乎有永远都不能被解释的谜团;两唇间,是永远不离的一支香烟,常伴的外套是一件破旧不堪的雨衣。在伦敦黑暗潮湿的街道上,你总能看到这个略显瘦弱的

利物浦人的身影……

  然而,在这部即将登场的好莱坞作品中,却被改头换面,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美国人。不过,他的特征、个性却丝毫没有改变。这个由之前名噪一时的好莱坞神奇“黑客”——基努·里维斯扮演的传奇人物——约翰·康斯坦丁是一名周游列国,专门调查各种常人无法理解和弄清的超自然异象的神秘术士。而这一次,他“工作”的地点则选择在了美国西海岸重镇落杉矶。安吉拉·道森(雷切尔·维茨)一名女警探,在她的观念当中,根本就不存在什么鬼神,科学可以解释一切现象解决所有问题,一个典型的无神论者。

  然而,她的双胞胎姐姐却离奇般地自杀,这令她费解、迷惑。二人在各自调查此案的过程中不期而遇,并且在一段时间的接触之后,女警探对神秘事件也有了一定的理解,同时,在二人之间也逐渐萌生着一些感情的东西。但是,双重性格的康斯坦丁不时地也会暴露出令人感到恐惧的一面。因此,这个奇怪的二人调查小组中间也会常常出现不和谐的音符。善良与邪恶同在,魔鬼与天使共存的奇异世界里,有着“地狱神探”之称的康斯坦丁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勇敢的牺牲精神,带着美丽的“女助手”冲破邪恶的围攻,终将恶魔抵御在了人类的文明世界之外,避免了一次地狱魔鬼对人类的疯狂进攻。

  关于影片:地狱之说

  地狱,无人知晓到底是个什么鬼模样,“去了”的人无从向我们描述,想对其了解一二的我们却无从下足,哪里是地狱之门?

  还好,人类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想象力,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将人们脑海里变幻莫测的地狱以及各种神奇景象展示出来以供自己“把玩”。电影,这种独特的表现形式更是给那些近乎“疯狂”的人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挥平台。根据畅销漫画书《Hellblazer》改编的《康斯坦丁》(又名《地狱神探》)便将共存于“美好”人类社会之中的“地狱之门”展示给人,在人类平淡如水的生活中,重重地洒了一把黑土。然而,溷浊毕竟只是暂时的现象而已,清澈必将重现,传奇人物康斯坦丁则在这场混沌不堪的谜团中以自己独具的能力和无比的勇敢战胜并排除了邪恶势力的进攻和引诱,最终完成了终结黑暗,还人间和平的使命……

  关于主演:不惑男人的困惑

  他很英俊,他很优雅,他很谦虚,他很深情,他是个内向羞涩的人,他是个风格内敛的的人。让你在他的电影中只有细细地用心去体会在他眼里或每一个肢体语言传递出的讯息,脱俗的气质让他有别于好莱坞的其它巨星,像一股风清凉拂过,没有功利,没有俗气,不欲与人争,他演过佛祖、演过警察、演过赌徒、演过黑客……

  众多评论家认为,基努·里维斯所饰演的角色取得成功存在颇多侥幸的因素,因为绝大多数的影片里,只要求里维斯在里面扮酷。必不可少的就是他令人顶礼膜拜的外在形象——到处惹是生非的身影和拉风的黑色长屡,同时,佐之以时下最为流行的功夫场面。《黑客帝国》中,这样的招牌形象屡见不鲜,并且风靡一时,不知迷倒了多少女性影迷。

  1986年基努以一部《血性小子》(Youngblood)初登银幕,同时他还出演了影片《美梦成真》(Flying)和《大河边缘》(River's Edge)。然而此时的他正如好莱坞的众多新人一样不受瞩目。两年后,基努参演了四部影片。其中《危险关系》(Dangerous Liaisons)一片的大获成功使得其逐渐开始为人所知。此后他又陆续演出了《阿比阿弟的冒险》(Bill & Ted's Excellent Adventure)、《我真的爱死你》(I Love You to Death)和《精暴点》(Point Break)等影片,但都没有太大的影响。《精暴点》是他出演的第一部动作片,他饰演了一名警察的角色,虽然并未走红,却也显露出了他在这方面所具有的潜质。1992年,基努又在一部著名的吸血鬼题材的影片《吸血精情四百年》(Dracula)中饰演了一个配角,这并不是一部属于他的影片,但基努在片中的表演却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994年他又被意大利著名导演贝尔托鲁西看中,在影片《小活佛》(Little Buddha)中担纲主角。不过,真正使基努一举成名的影片是他于同年所主演的一部低成本的动作影片《生死时速》(Speed)。影片推出后,仅用了七周的时间票房就突破了一亿美元,成为1994年美国最为卖座的影片之一,基努·里维斯的名字也从此响亮了起来。

  1997年与演技派男星阿尔·帕西诺合作的《魔鬼代言人》算是部不错的电影,不过也只能算是个过度。到了1998年,由于其在好莱坞影坛可谓逐渐拙劣的表现使得他竟被评为好莱坞最需要拯救的人,那时候《生死时速》的余波早已经散进,他正陷入一部接着一部的不成功。幸运的是,拯救很快就来临了(1999年的《黑客帝国》)。后来他被问起究竟怎样争取到这个角色时,他的回答是当时正在找戏拍,看到剧本还不错,里面还有自己感兴趣的功夫内容,再加上华纳的出手也够大方,就这样接手了令他叱咤影坛几年之久的《黑客帝国》系列。是与沃卓斯基兄弟的共事改变了他的想法,现在,他说自己是一个不知不扣的“黑客”狂热因子,“我爱《骇客帝国》,我爱它的全部。包括为它做出牺牲,它需要什么,它希望我怎样做,我都会全身心投入其中。它是我生命中最具意义的事物之一。”

  如今已经到不惑之年的基努·里维斯,无时无刻不在与偶像、英俊、性感这样的修饰品做着积极的抵抗——那些东西在他生命中没有意义,生活就是生活,拍戏只是工作,工作以外他仍然喜欢和“天狼星”乐队的哥们儿混在一起,仍然喜欢打冰球,仍然飙车,仍然喝酒,仍然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仍然住在不同的酒店里……

  这就是穿行于“虚拟空间”以及在“地狱”之间游走的的基努企盼着“天亮”时看到的真正的自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