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5世界恐怖映像之好莱坞片-《活死人之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26 新浪娱乐

  《活死人之地》 Land of the Dead

  导演:乔治·罗梅罗George A.Romero

  编剧:乔治·罗梅罗George A.Romero

  主演:拉拉·阿梅茜Lara Amersey

  佩德罗·米格尔·艾斯Pedro Miguel Arce

  西蒙·贝克Simon Baker

  类型:动作/剧情/恐怖/惊悚

  上映:2005年6月24日

  剧情简介:僵尸总动员

  数量日益壮大的活死人已经将脚步逐渐踏遍了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绝大多数的人类都无法幸免地遭受着恐怖僵尸们的疯狂攻击,世界各地,尸体遍地,血流成河,惨不忍睹。唯有最后幸存的一批人类,依然在城市的某个角落里与成群前来进攻的僵尸们做着殊死的搏斗。

  这些人类的最后幸存者们,勇敢地团结在一起,不但公路和各个街口设置了阻挡僵尸队伍前进的路障,还找来各式武器,欲与这些凶残的噬人怪物们决一死战。另外,人类幸存者的代表之一,带领他的伙伴们驾驶着一辆名为“死亡帐单”的巨型坦克也前来助战,这辆庞然大物,周身布满了各式的武器,包括威力巨大的机枪和火炮等。但在他们用之与潮水般涌来的僵尸苦战的时候,一个几近疯狂的精神病人却取得了“死亡帐单”的操纵权,在他手里,这辆威力巨大的坦克转瞬间成了破坏城市的工具,甚至是这个疯子的玩具。

  同时面对僵尸与疯人双重考验的人们在经历了殊死的搏斗之后,终于夺回了坦克的操纵权,有能力与数量更加庞大的聚集而来的僵尸抗争。为人类的最后一片净土而拼争。

  不甘寂寞的僵尸片大师

  以强调感官的刺激对观众的视觉冲激,是著名恐怖电影导演乔治·A.罗梅罗的一大特点之一。早在上个世纪的70年代,罗梅罗就已经对恐怖电影有着自己独特的认识和见地了。而1968年问世的《活死人之夜》则奠定了乔治·A.罗梅罗在恐怖电影方面的重要地位,并在随后几部僵尸片问世之后,罗梅罗也逐渐成为了业界以及广大影迷们心中的恐怖大师。尤其是他的“活死人三部曲”:《活死人之夜》(Night of the Living Dead 1968)、《僵尸的黎明》(Dawn of the Dead 1978)以及《丧尸出笼》(Day of the Dead 1985)让生存在这颗太阳系中渺小星球上的人们真正体验到了活死人或者说是僵尸给他们带来的恐惧乃至刺激。

  不过,在最近也可以说是罗梅罗类型的僵尸电影风靡之后的十几年里,很少再有像“活死人三部曲”这样具有如此冲击力和影响力的僵尸类影片,近年我们看到的《僵尸的黎明》的重拍版尽管在一定程度上继承了大师罗梅罗的一些优点及特点,但似乎并没有得到恐怖迷们的“热烈欢迎”。还有就是去年我们见到的英国人出品的《僵尸肖恩》,虽说在没能在纯僵尸电影方面有实质上的突破和创新,但该片独特的视角和搞笑的故事却令人们眼前一亮,原来僵尸电影也可以这样的。

  但是,当“僵尸电影”与“乔治·A.罗梅罗”这个名字联系到一起时,其受关注程度则水涨船高,一下子便吸引了无数恐怖迷们的眼球。虽有传言,说该片《活死人之地》将是大师罗梅罗有关僵尸电影的终结篇,但从很多迹象上来看,乔治的“僵尸情节”将依然会继续下去,在他将来的工作计划表中,恐怖电影以及与之有关的电视剧或是游戏之类的VIDIEO作品依然是其中的主要内容。因此,这位刚刚度过自己六十六岁大寿的老人,仍将会以自己踌躇满志的激情去迎接未来更加“血腥”、精彩的“僵尸世界”。

  游戏看上僵尸

  近年来,世界电影界巨匠正纷纷投入游戏产业。在美国洛杉矶会展中心举行的“2005 电子娱乐博览会(E3·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中,恐怖电影大师乔治·A.罗梅罗导演企划并指导的游戏《尸体城市》吸引了无数参观者的目光。罗梅罗除了为这款游戏提供了自己丰富的“僵尸经验”之外,还负责了该游戏的企划和故事构思,以及“僵尸”的形象设计等。

  与罗梅罗导演一同开发《尸体城市》的游戏专家詹姆斯·布鲁斯维在E3展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与罗梅罗导演一起工作时,学到了关于恐怖电影的效果、音乐、设计、故事的事实性等可以与大众爱好息息相关的‘综合艺术’技巧。这让我受益匪浅!”

  曾经的恐怖狂潮

  在距今30多年前的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曾诞生了数不尽的经典恐怖作品,除了为影迷们留下众多在记忆中难以磨灭的惊悚瞬间之外,更是在电影史上划下了浓重的一笔。除了恐怖大师乔治·A.罗梅罗的经典的“活死人三部曲”之外,还有许多值得我们随时“回味、品尝”的经典恐怖故事:

  1974年问世的《德州电锯杀人狂》由托伯·霍善执导。影片以1957年美国杀人狂、威斯康辛州普兰菲尔德镇的艾德·盖恩为原型改编。以艾德·盖恩事件为题材的影片早已层出不穷,尤其是他以人皮缝制“皮脸”的残忍手段,在众多恐怖片中被描绘得淋漓尽致,就连《沉默的羔羊》也深受影响。它被认为同《活死人之夜》和 《驱魔人》一起开创了现代恐怖片的新时代。但影片中有着太多的暴力和血腥,这使得影片一直以来备受争议。

  1977年,威廉姆·弗莱金的《驱魔人》称得上恐怖片中经典之作,也曾风靡一时。影片有着真实的效果和可怕的气氛,这无疑使本片在任何时候都是一部引人入胜的佳作。本片获得十项学院奖提名(赢得了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音效)和四项金球奖(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音效和最佳女配角)。当时美国正逢越战失败与水门事件,所以美国人都笼罩在失望、受骗、悲观的氛围中,此片宣扬的恐怖神秘主义无疑是一帖心灵创伤的麻醉剂。由于过于恐怖,多人观看时晕倒。

  次年,约翰·卡普特的《万圣节前夜》上映更是点燃了当时已经燃遍世界各地的恐怖火焰。影片以1963年的万圣节为起点,讲述了一个持续15年之久的冷酷的面具杀手的惊悚故事。这部系列片在11年里共拍了5集,一部比一部血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