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5世界恐怖映像之好莱坞片盘点-《血色诅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26 新浪娱乐

  《血色诅咒》 The Exorcism Of Emily Rose

  导演:斯科特·戴瑞克森Scott Derrickson

  编剧:保罗·哈里斯·博德曼Paul Harris Boardman

  斯科特·戴瑞克森Scott Derrickson

  主演:劳拉·琳妮Laura Linney

  汤姆·威尔金森Tom Wilkinson

  类型:剧情/恐怖/惊悚

  首映:2005年9月9日

  剧情简介

  影片创作灵感来自于一个真实的事件。而影片采用了倒叙的叙事方法。故事一开始,一位单身的女律师(劳拉·琳妮)便接了一桩非常棘手的案子,那就是为一位被控使用魔咒害人的牧师(汤姆·威尔金森)辩护。表面看上去有些荒谬的事情却隐含着莫大的秘密。

  事情源于多年前的宗教事件,可谓顽固老旧的天主教堂出人意料地承认一位刚刚十九岁的大学生具有操控魔咒的能力。多年后,一个年轻的女人离奇死亡,人们都将目光投向了这名具有魔力的古怪牧师,因为人们都知道并有理由相信,是他也只有他才能利用他可怕的能力能做到这一点,对死者下了致命的恐怖诅咒。但女律师却从科学的角度完全对这一说法表示怀疑,她深信事情并不是普通的人们所设想的那样。于是,她坚定地选择为牧师辩护,而在这过程中她也发现了更多可怕且令人们意想不到的事情……

  影片主演:

  汤姆·威尔金森又再一次披上神父黑袍,早在90年代他就曾主演过安东尼亚·伯德执导的《神父》一片,饰演与女管家有私情的神父马修·托马斯。这是一部题材与处理手法极具争议性的宗教影片,探讨了基督教义中仁慈博爱和同性恋的敏感社会问题,更被列为十大同志影片。不过汤姆在片中的精彩演出受到了广泛的赞同,也正是因为他的这个神父形象引起了李安导演的目光,在后来他的影片《理智与情感》中力邀威尔金森担当主演。由汤姆来出演本片中的牧师角色无疑是最合适不过的,只是不知道这个具有可怕诅咒权的牧师最终会不会为汤姆惹来更大的是非,也或者会为他打开另一片天空。而片中的单身女律师是由《一级恐惧》,《金赛性学教授》中的劳拉·琳妮饰演,对于经常出现在富有争议性影片中的她来说,这样的角色定位也非常的准确。

  简评

  之前一直都是亚洲人经常将自己国家的宗教与灵异恐怖事件连系在一起,被打上宗教印记的恐怖事件无疑会在惊悚度上直升数个加号。但西方的宗教一向具有十分浓重的政治色彩,尤其是像天主教,基督教这样的主流教派,在政治舞台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好莱坞的宗教影片几乎没有哪部可以逃过批判,谴责的命运,严重的引起教徒暴动被禁上映都是非常平常的事情。但宗教题材还是经常被挑战,就像摩尔的《华氏911》越敏感越刺激。本片导演如此大胆将代表恶魔撒旦的诅咒与代表圣灵的神父联系到一起,这绝对是犯了大忌,也许这能刺激到观众的感官,但不知道会不会也触怒众多虔诚教徒,命运堪忧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