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5世界恐怖映像之好莱坞片盘点-《莫名恐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2:26 新浪娱乐

  莫名恐惧The Unknown

  导演:卡尔·考兹卡(Karl Kozak)

  编剧:唐·瑞登(Don J. Rearden )

  主演:迪伦·珀塞尔(Dylan Purcell)

  迈尔斯·奇夫(Miles O'Keeffe)

  杰克·科雷(Jack Conley )

  类型:惊悚/恐怖/动作/剧情

  首映:2005年4月14日

  剧情简介:好奇心害死人

  对未知领域的好奇心总能驱使人类作些这样那样勇敢的事,或者是傻事。一伙偷猎者悄悄潜入了一片从未有人涉足的森林当中。猎杀的本性充斥着大脑的他们,原本想要大肆猎捕一番,然而就在他们踏入森林的第二天,几个尾随而至的同伴便在森林的一个角落中,发现了同伙血肉模糊的尸体。于是这三个受到强烈刺激的伙伴,立志要找出杀害他们朋友的凶手,并欲亲手为命丧黄泉的同伴们复仇。

  可就在这三个好友正对这个隐藏的杀手布下天罗地网时,四个年轻的高中生却在设法保护这个残忍的杀手———只珍惜的“野生动物”……

  超小阵容

  本片不只是参演人员巨少,就连片场工作人员也精练的可以。主演的几位仁兄,全部都是好莱坞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实在无法期盼他们可以在票房上对本片有任何的刺激。影片的导演是曾执导过几部惊悚影片的卡尔·考兹卡,其仅有的几部作品包括2002年的《好莱坞荡妇》。

  由于影片人手紧张,三位主要演员,除了要在影片中充当艺术家的角色外。还要在剧组中承担一些额外的工作,那就是兼职剧务。当他们中的谁没有戏要拍的时候,就要去帮忙打下手,像是帮忙提录音筒,或是帮着搭建一些剧中的布景之类的力气活。看来几位主演要在影片中露回脸,付出的代价还真不小。

  关于影片

  记得小时候,曾看过一部电影,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倒不是因为它的剧情有多么吸引人,而是它的拍摄手法,最令我佩服的就是,在整部影片中,你只可以看到三个人还有一条蛇。除此之外,你休想在影片中再找到另一个人影的存在,这也包括主人公打开的电视机中。虽然只有三个人,确切的说,在表演的只有一个人,但整部影片情节紧凑,让人时该被主人公的安危所牵动。这一点从当时只有十岁左右的我,可以一直坐在电视机前看完整部电影,就能看出来了。

  《莫名恐惧》所采取的也是类似的拍摄手法,只不过,人数翻了一番。在神秘的大森林中,两队人马分别对着同一个目标出发,在这个相对封闭的空间中,除了几位主演外,决不会有闲逛的群众演员闯进你的视线,也就是说你的注意力将全部被这几位主要演员占有,绝不外散。所以此类影片,用来吸引观众的绝不会是人气,而只能是情节的紧凑发展,和演员的精彩演出。从剧情来看,这部影片的情节设置可要比当年笔者看过的那部电影复杂得多,只是影片的制作班底实在没什么吸引人的地方,还好惊险恐怖的故事可以弥补这一缺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