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旺角黑夜》(2月28日4:32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49 CCTV-6

  《旺角黑夜》本周重点推介

  ONE NITE IN MONGKOK

  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寰宇娱乐有限公司2004年出品

  编剧/导演:尔冬升

  主演:吴彦祖、张柏芝、方中信、梁俊一、钱嘉乐

  故事梗概

  1996年的某一天,香港旺角。夜晚,路边挣生活的两个小贩为争夺客人而大打出手。这场争夺引发了两个帮派之间的一场仇杀,也震动了警方。

  林来福是到港的新移民,也是老六找来要干掉对方老大阿久的杀手。阿来一方面带着家人的期望,想多赚些钱回家,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寻找失踪的女友素儿,但因老六过早地被警方抓住,供出了他的位置,因而他的处境也十分危险。阿来察觉自己的处境之后,很快转移了自己的居住地点。在旅馆里,他出手救下被人逼迫、走投无路的妓女丹丹,他让丹丹带路,寻找素儿。此时的他已经对完成使命没有兴趣,他只想尽力躲过黑白两道的追杀,找到自己要找的人。

  二人同行期间,阿来帮丹丹找回了被小偷拿走的提包,而丹丹原本只对阿来身上带的钞票感兴趣,但当她发现阿来提包中的手枪时,万分惶恐,希望他把手枪丢掉。阿来在超市购物,发现了报纸上素儿的照片,原来素儿在一起黑帮仇杀中遭

车祸受重伤,命在垂危。丢掉手枪的阿来返回旅店,发现原来殴打丹丹的男人又回来了,而且这次他们暗中下手打破了他的头。阿来昏倒在地,当清醒过来时,他又站起来去追杀打他的人,他的吵嚷举动惊扰了在路边吃东西的警察。

  警员奋力追击,最后击毙了一直逃跑的阿来。丹丹签证过期,决定再也不回香港。

  精彩视点

  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寰宇娱乐有限公司2004年出品的故事片。获得2004年台湾金马奖最佳影片奖提名,并在2005年年初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编剧、最佳导演两大奖项。故事情节引人入胜,相貌俊美的男女主演吴彦祖和张柏芝亦是本片的亮点。

  2月28日 4:32 CCTV-6播出 子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