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梅婷潘石屹做客CCTV6聊电影《阿司匹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30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梅婷潘石屹做客CCTV6聊电影《阿司匹林》(图)

潘石屹与梅婷(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阿司匹林》首映发布会后,三位主创梅婷、鄢泼、潘石屹接受了CCTV6《中国电影报道》栏目主持人瑶淼的专访。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三位“大腕”的风采,更是为我们展示了梅婷、鄢泼这对夫妻戏里戏外的惊人默契。

  《阿司匹林》主创的“三个一”

  鄢泼--第一次当导演

  鄢泼在被主持人瑶淼问到用什么词来形容第一次作导演的感受的时候,他随口说出“过瘾”两个字。原来拍电影是鄢泼从小的梦想,学美术出身的他,今天终于如愿,面对镜头他很想感谢一个人。

  鄢泼:“我肯定得感谢出品人,人家投钱拍的这个电影;第二我感谢女主演,第三感谢我想感谢我太太给我那么大支持。”合着感谢半天,感谢的竟是同一个人:梅婷。

  梅婷--第一次当出品人、制片人

  第一次当出品人、制片人的她,坦言“痛并快乐着”。此外,在影片中,梅婷还尝试了另一个第一次,为电影配唱。

  梅婷:“导演就说因为电影里有很多旁白,都是我说的,导演就说希望这个电影的最后的片尾曲跟这电影是要非常和谐的,那么我们可能不需要一个太专业的歌喉,那么我们需要的就是文静的声音,那你来唱吧。”

  潘石屹--第一次当演员

  这位地产大亨头一次触电,可并不轻松。

  潘石屹:“我觉得辛苦吧,就不光我辛苦,我看到整个这个拍电影的、参加的人都很辛苦。”

  有意思的是,这个辛苦的角色却是通过短信协商来的。

  潘石屹:“我们俩就通过这个,都没通过电话,手机短信上面来回发了一发,发了一发就我说可以吧,试一试吧。”

  虽说是本色演出,可潘石屹本人与片中人物的

留学背景却有点差异。

  潘石屹:“可我老婆说,我老婆说是你怎么会演一个“海归”呢,你不是土鳖吗,这肯定演不好吧。”

  看来潘夫人的评价的确是“直言不讳”。

  梅婷、鄢泼默契夫妻档

  您看,这三个人都在片中做了第一次尝试,那拍摄中遇到的难题一定不少。不过,好在梅婷和鄢泼是夫妻携手,自然能共担风险。我们早就听说这两人特别默契,这次在接受我们CCTV6《中国电影报道》主持人瑶淼专访时就让大家感受到了这点。

  在专访中我们刻意安排两人分开接受采访,可面对相同的问题,他们还是做出了完全一致的回答。

  当主持人瑶淼分别问二人给潘石屹打多少分的时候,两位居然都亮出80分的评价,竟然一分不差。

  当我们问梅婷给第一次当导演的鄢泼打多少分的时候,梅婷亮出了95分的高分,还赞不绝口的说鄢泼非常认真,而且艺术感觉好。我们随即问鄢泼给自己的太太梅婷打多少分,居然也是95分。电影圈中夫妻合拍电影的不少,可像他们这样默契的实在少见。

  梅婷变身“娱乐记者”

  你导演来我演戏,如此默契的夫妻搭档,如此难得的合作机会,梅婷演起戏来自然是更加用心,为了演好片中的女记者这一角色,很是费了一番心思。

  一直以“纯情女子”形象示人的梅婷,这次大胆尝试转变,饰演一个性格叛逆的娱乐记者。虽是过足了戏瘾,但人物造型却让她颇费脑筋。

  梅婷:“那个头发一共前前后后烫了三次,那很麻烦,它把所有头发都拧起来,然后打薄,每天早晨起来就得把它再,每一根拧起来,打薄,然后时间长了还是会松开怎么办,拧起来再烫。 ”

  这苦是苦了点,不过经过这样一番精心打扮,银幕上的这位娱记立刻鲜活起来。为让自己的表演更加贴切,梅婷还特意去体验了一番生活。

  主持人瑶淼:那你有没有为演好这个娱记做一些功课?

  梅婷:有啊,在拍这个之前有到一个好朋友的杂志社去看他们是怎么样生活的。我就寻找一个性格很鲜明的这样一个记者朋友,我就努力地像她去靠近。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