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郭德纲谈李曼激情戏 张艺谋:她一定能够胜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09 新浪娱乐
郭德纲谈李曼激情戏张艺谋:她一定能够胜任

郭德纲谈李曼激情戏张艺谋:她一定能够胜任 郭德纲谈李曼激情戏张艺谋:她一定能够胜任 郭德纲谈李曼激情戏张艺谋:她一定能够胜任
郭德纲谈李曼激情戏张艺谋:她一定能够胜任
主持人郭德纲 张艺谋 李曼很安静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这些柜子、桌子和现场放的东西都是我们戏当中的道具,我们戏当中有一个场景是叫御药房,就是皇帝,发哥喜欢养生之道,当时中国历史上很多皇帝都喜欢养生之道,所以他在宫廷里开了一个药房,养了一批人专门搞中药,这是那里的道具,因为在表演上我们请了很多同仁堂的职工做我们的药工,他们都说这个很棒,当然我们做的都是道具了。

  奥运会的事儿,《满城尽带黄金甲》结束之后,当然就不能再拍电影了,因为我昨天在发言上也做了承诺,结束手头的工作之后,全力的投入奥运会的工作,因为那个工作影响非常大,意义非常大,责任更大,所以一定要全力以赴,而且要调动我们团队的所有力量,为了给全国的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一定不会分心,也不可能在拍什么电影了。

  主持人郭德纲:电影就不拍了,改说相声了。还有一个问题问陈瑾老师的。

  记者:您第一次拍这种古装动作戏当中的一些故事聊一下吧。

  陈瑾:我们的动作戏现在还没有开始,当初找我的时候说文戏特别多,武戏特别的少,那时候一点分担也没有,进组的第二天我绝望了,我突然感觉到不是我不刻苦,关键是我体能跟不上,我真的觉得特别的绝望,速度我跟不上。说实话,已经练了两个多月了,到今天我还是全身都在疼,我感觉我所有的部件都重新组装了一下,打戏还没有开始,很担心。

  张艺谋:原来请陈瑾来也是雷雨当中的鲁妈的角色,但是改了,所以觉得陈瑾很合适,真的是后来不断的改变,剧本不断的磨合,我也突然发现打戏很多,好几场,但是文戏一点没有少,还是要保持一个高激情的状态,实际上对她来说要求也是很高,但是我们有非常好的武术指导,程小东,很有经验,我估计以她现在的情况,一点问题也没有。文武兼备。

  主持人郭德纲:一开始肯定有一个国家,又酸又疼,过几天就没有这个感觉了,木了。

  陈瑾:他也练过。

  秦俊杰:恩。

  主持人郭德纲:我原来有几个学生小时候都送到京剧演员那里,也是嚎啕大哭。既然唱歌不会,给大家学学怎么哭吧。

  秦俊杰:笑。

  记者:我想问一下张导演昨天和斯皮尔伯格在一起一天,以前熟吗?这次聊什么了,有没有可能来《满城尽带黄金甲》探班?

  张艺谋:我跟斯先生认识的时间比较长,他来我还去机场接他,他专门奥运会的事情而来,表现了他对08年中国奥运会的极大的热情和支持,昨天我们看了场馆也开了一些工作会,他说我做艺术顾问不是挂名的,我希望很实在的参加到这个工作当中来,我要真的投入,我要多次来北京,希望真的是为中国人的奥运尽一份力。我我跟他合作觉得他特别的聪明,想法特别多,特别好,而且我们也需要海外这样的级别的人士,从另外一个角度给我们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

  昨天一天,奥组委还有我们的团队非常的喜欢他,非常的平实、真诚,我相信他以后常来北京,他88年拍《太阳帝国》的时候来过北京,他昨天一直跟我说,北京变化太大了,我说18年了,中国变化非常的大,他昨天看了我们的鸟巢、水立方,很惊叹,他说这是他参加创作以来最大规模的创作,很兴奋,很期待着为我们中国人的奥运出一份力。

  主持人郭德纲:您满意了吧。

  记者:我想问一下张艺谋导演两个问题,一个是关于《满城尽带黄金甲》李曼在里面演四凤的角色,有一些激情戏这么小的年龄,怎么处理这个事情。还有一个问题,你推出了六个“谋女郎”,有的发展很好,有的发展一般,您能谈谈各自的优点吗?

  主持人郭德纲:第一个问题是李曼小,激情戏怎么办?我来替他。

  张艺谋:这个激情戏不一定要直接的表现许多的东西,也不会像原作中的四凤那样有那么多的激情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她一定能够胜任,刘烨演原来的周平那个角色,已经拍过一场所谓的激情戏,我觉得演的很好,非常真诚,而且两个人表现出了一个复杂的关系。一切都很满意,我自己觉得,所以没有问题。让我点评所有的演员,一个不合适,还有一个时间有限,我只是觉得合作过的演员,从我的角度来说,他们都是好演员,他们的发展首先是他们自己的努力,也就是我们说的他们是那块料,所以才能成功,大家只看到成功,其实成功的背后有艰辛的努力,每个人发展的方向不一样,我觉得是他们的个性、机遇还有条件,这是很自然的,从现在的角度来看,中国还需要更多的演员,更多的有影响力的好演员,只有拥有更多的一线的最棒的演员,尤其是外国人都知道的,他们知道中国越来越多的演员,也就意味着中国的电影影响力越来越多。

  主持人郭德纲:成功的背后都是我有艰辛的,没有莫名其妙的成功,就拿我来说吧。时间有限,上网看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