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6:15 新浪娱乐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 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中磊 导演冯小刚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聊天现场 新浪网娱乐中心总监窦婉茹与冯小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集锦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冯小刚看待《夜宴》和《无极》的比较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冯小刚看中国的三大导演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解读冯小刚的幽默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冯小刚聊剧中葛优的台词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冯小刚追求的色彩减法与贵族气质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对《夜宴》片花最不满意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冯小刚看目前国内大片面临的负面情绪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冯小刚拍摄《夜宴》的两个期望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理解中的大片和冯小刚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看《英雄》和《无极》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冯小刚导演生涯的“三大战役”

  新浪娱乐讯 4月24日(周一)下午三点,《夜宴》新浪官方网站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4月25日(周二)下午3点,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中磊和导演冯小刚做客新浪网畅谈《夜宴》。新浪网娱乐中心总监窦婉茹女士做为嘉宾主持人主持了本次聊天。以下是本次聊天的实录:

  精彩语录:

  ·冯小刚:“我举例子,中国电影界也要两颗原子弹,我们也要做第三颗原子弹。这是纯属玩笑,大家听了全当一个乐儿,不是那么得没劲。你非要说张艺谋也是原子弹,陈凯歌也是原子弹,你也要做原子弹。你要打谁啊,这么延伸就不好玩了。”

  ·冯小刚:“不是我一个人,我是其中一份子,但是我们有勇气从其中出来。我们再在九月份,把秋天的这样一个档期也做热,我觉得如果《夜宴》能够在九月份取得很好的票房成绩。我们又拓展了贺岁档以外的热档的空间,这是一个期待。”

  ·王中磊:“我是觉得现在所有的被关注的影片,大影片这个概念,什么叫大片,我觉得不光是资金大,嚷嚷的声大就叫大片。其实我跟小刚拍的前几部电影加起来的预算才是这部电影。我们所有拍的电影被电影院也好,媒体也好一直称作大片,那个时候我们资金很少的。我并不以我们这次花了多少钱为骄傲,而是我们拍了什么电影为骄傲。”

  ·冯小刚:“因为我觉得,我开始拍贺岁片打下了很好的群众基础,这个就像,我就开一个玩笑啊,大家都不要太认真。就是说我们抗日战争期间,我们党在敌后,在艰难困苦的情况下,在国民党腾不出手打你的情况下,建立了大量的革命根据地,创建了革命的武装力量,培养了雄厚的群众基础。我觉得贺岁片跟这个有异曲同工之妙,跟着就打了三大战役。我们就是跟着《手机》以后,也要打三大战役。第一个战役是辽沈战役,就是《天下无贼》。跟着第二个就是平津战役,就是《夜宴》,《夜宴》拍完之后,其实我们在讨论,我们是回去守那一亩三分地拍喜剧去。”

  冯小刚:我做《夜宴》是想看能不能够做一些自己不熟悉的东西

  主持人(新浪网娱乐中心总监窦婉茹女士):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了两个大家非常熟悉的面孔,两个明星。第一个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冯小刚导演,另外一位也是一个明星,是华谊兄弟的总裁王中磊先生。因为昨天电影《夜宴》举行了隆重的官方网站的启动仪式,各位网友在网页上也看到了,大家在现场也有很多的问题,我们在新浪网的官方网站上,互动区我也看到了很多的问题,大家有很多的疑问。这里我们特意请来冯小刚导演和王中磊先生,就《夜宴》这个影片来跟大家做一次聊天!

  其实我看了非常多的新闻,冯导,我看您在整个前面的宣传期,其实是回答了非常多的记者提问,各个纸媒、电视台,包括网络媒体。您对这个影片都是做了各方面的阐释。我有一个疑问,每一个导演都会遇到这个问题,每个作品出来的时候,漫长的宣传期,各个问题都出来了,不新鲜了,总有那么几个问题是藏在你心里没人问的。这个时候您有什么东西特别想说,但是大家都没有问到呢?

  冯小刚:就是你这个问题没问过(笑)。我觉得差不多都问到了。

  主持人:比如大家有这么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拍《夜宴》这部电影。其实这是一个非常简单、非常朴素的问题,其实你可能对最简单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有不同的解答,就是为什么要拍《夜宴》。我看你也回答过很多次,比如我这次要装孙子,我这次要完成一个命题作文,但是您到现在,因为影片官方网站已经启动了,已经上了一个起跑线了,您对这个问题有没有一个新的想法?

  冯小刚:其实我觉得我做东西是希望能够看到自己是不是能够做一些我不熟悉的东西。

  主持人:比如古装片。

  冯小刚:比如拍这种古装片,大制作的电影,在我过去看来这是有点吓唬人的一件事。如果你说是纸老虎,但是你没有自己做这个事的时候,你这个话说起来总是有点酸溜溜的。我自己做了这件事以后,我告诉大家,确实是纸老虎,我觉得可能比较有说服力。

  主持人:很多题材,我尝试过了,我知道怎么回事了,我再评价它的时候,评价自己的时候给大家更有一个交代,是这样吗?

  冯小刚:是这样的。

  冯小刚:陈凯歌导演对中国电影有不小的贡献

  主持人:其实大家对《夜宴》说得最多的东西,都是在讲,这个大成本的古装片,总会想到ABCD前面很多的东西,总是做这样一个比较。我们现在从最庸俗的一个东西“比较”开始。现在大家的话题可能是对《无极》这个影片,对大片啊,对古装片可能有一些说法。冯导是怎么看的?有记者说您把《夜宴》跟《无极》比较一下,您是怎么想的?

  冯小刚:第一个呢,这个不好在一起比较,尤其都是做导演的。但是你问到了,我也想借此机会说一下。我认为第一个呢,陈凯歌导演对中国电影是有贡献的,有不小的贡献。

  主持人:确实是。

  冯小刚:其次一个呢。我也自认为和陈导演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也都在导演会工作。我觉得既然是认识又是朋友,对各自的不管是他对我的,还是我对他的电影有什么看法,都可以私底下进行讨论。

  主持人:不用通过某一句话,某一个媒体?

  冯小刚:是这样的,因为我不相信我会比他更聪明。他遇到的问题,他自己其实都可以意识到。就像我出现了什么问题,我自己其实可以意识到,总是有我自己的一些原因的。所以,可以私底下进行讨论。这就是我要说的话。以前也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正好你今天问我了。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王中磊和冯小刚做客新浪畅谈《夜宴》(组图)
期待《夜宴》拓展贺岁档以外的热档空间 过去看古装片是有点吓唬人的一件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更多地发现其他导演的优势对我是有帮助的

  主持人:现在的情况是中国有三大导演,昨天您在发布会上都说了。我们值得自豪的一件事是我们三大导演能牢牢把握票房前三名。这对于整个中国电影市场,其实也是很罕见的一个东西。但是正因为三大导演都非常强,三大导演之间的关系也是媒体关注的一个对象,所以总是用来去做一些比较,也会有一些媒体就这个来写一些东西。

  冯小刚:这个我觉得是正常的。媒体的工作其实就是不断地要发现一些有意思的话题和新闻,以及新闻的点。

  主持人:大多数媒体不光关注导演,大部分也会关注作品本身。

  冯小刚:是的,其实媒体不管它关注什么,都会从它自身的角度出发。但就我们来说,也不仅是这三个人。我觉得从目前来说导演们要团结,我不断强调要团结。从导演本身来说,媒体可以从媒体的角度解剖你们,或者是对比较你们。

  主持人:对比是媒体很重要的一个工作。

  冯小刚:但是我觉得我们不能过多地被这样的舆论所左右,应该更多地看互相的优势。其实这个道理很很简单。对方的一个电影出来以后,你就会不断找到他很多的毛病,你也能从他的影片里看到一些他的优势。对我来说,可能我更多地发现了他的哪些优势对我是有帮助的。因为你从他那里找到很多毛病,然后幸灾乐祸的话,这并不能解决你自己创作的问题,我是这么看的。但是你要发现他的长处的话,确实对自己是有一个启发。

  主持人:其实对三大导演,媒体也有一种观点--导演之间的互相攻击。以前就有一个媒体做了《丧钟为谁敲响》这样一个专题,讨论一方把另一方灭了的关系。

  冯小刚:其实是这样,我们都有谈话的风格。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