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本周重点推介《电影人生》(6月29日23:3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23:59 CCTV-6
本周重点推介《电影人生》(6月29日23:3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人生》(美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THE MAJESTIC

  2001年出品

  编剧:迈克尔•斯隆

  导演:弗兰克•达拉邦特

  主演:金•凯力、鲍伯•巴拉班、马丁•兰道

  故事梗概:

  皮特本是好莱坞一名颇具才华的电影编剧,在他的事业刚刚开始起步的时候,正好也是美国“麦卡锡主义”猖獗的时候,皮特因上大学时的无心之举被无辜卷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皮特失去了他热爱的工作和女友,并被要求接受法庭的问话。

  郁闷的皮特来到酒吧买醉,并在返家途中遭遇

车祸。皮特掉进河里,被水冲到了一个小镇。因头部受到撞击,他失去了记忆。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皮特开始在小镇生活。但小镇几乎所有的人都感觉皮特很面熟,他们发现皮特和9年前
二战
中阵亡的鲁克长相极为酷似。鲁克的父亲哈瑞认定皮特就是他的儿子,并把他带回了家。

  哈瑞多年前经营着小镇中唯一的电影院,皮特的到来燃起了哈瑞心中的希望。他决定让电影院重新开张,在“父子”二人的努力下,电影院终于和久违的小镇居民见面了。与此同时,鲁克以前的女友阿戴尔也在努力帮助皮特恢复记忆,皮特渐渐爱上了这个美丽善良的姑娘。

  哈瑞因心肌梗倒在了放映室里,此刻皮特的记忆突然恢复。他不忍将真相告诉哈瑞,很快哈瑞没有任何遗憾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皮特告诉阿戴尔自己的身份,阿戴尔无法接受悲伤地离开。

  此刻调查局已经发现了皮特的行踪,他们来到小镇准备带他离开。阿戴尔鼓励皮特学习鲁克的精神,勇敢面对指控,皮特在小镇居民震惊的目光送下回去受审。

  电视上直播了皮特的受审经过,原本他可以按照律师帮他策划的那样,承认自己的过失行为并保证今后不再犯类似的错误。但想到阿戴尔期待的眼神,皮特坚持在法庭上证明自己无罪,并用智慧愚弄了法官。面对社会压力,法庭最终决定判皮特无罪。

  皮特又可以继续他热爱的编剧工作了,但他却选择回到小镇。在火车驶入小镇的一刹那,皮特发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在迎接他,这其中也包括阿戴尔。皮特在这里继续经营着电影院,在小镇居民眼里,他就是勇敢的鲁克。

  精彩视点:

  好莱坞明星金•凯力素以搞笑角色闻名,他的《王牌威龙》系列、《摩登大圣》、《王牌大骗子》等影片,为他奠定了头号谐星地位。但是在这部和《绿色奇迹》导演弗兰克•达拉邦特合作的影片《电影人生》中,金•凯力却不再搞笑。

  金•凯力在本片中饰演了一名好莱坞编剧,对于这个和以往星路完全不同的角色,导演最初并没有考虑启用他。但金•凯力非常努力地争取这次演出机会,经过多次沟通,导演弗兰克对金•凯力充满信心。事实证明金•凯力完全有能力诠释这样一个严肃的角色。加上好莱坞影帝马丁•兰道在影片中的出色表演,令影片可看性大大增加。

  6月29日 23:36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