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力作《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杭州零点引爆 首日票房惨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53 钱江晚报

  本报讯《碟中谍3》昨天开始正式在内地上映。电影院很给阿汤哥面子,做了零点“引爆”。在该片的中国外景地之一西塘,出品方、发行方和西塘方面还特意举行了一个首映式,西塘人翘首以待阿汤哥带来巨大的明星效应。不过从杭州传来的消息是,《碟中谍3》票房出人意料得惨淡。

  西塘竖起“阿汤哥”这块生意招牌

  昨天的首映式比较简短,最大的亮点是该片的配音演员现场给阿汤哥配了一段音。银幕上播放的是阿汤哥在西塘“烟雨长廊”和几座石桥上飞奔的场景。只听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的演员,紧扣节奏,为电影配着“你在西塘?”、“闪开,让开”等诸多紧促的语言。

  随后,记者参观了实地拍摄的地方。这些地方两边都挂上了阿汤哥在片中的造型海报,海报上的阿汤哥满脸焦急,脸上还挂了花。在拍戏最多的“烟雨长廊”,许多店铺主人都不遗余力地把自己与阿汤哥千丝万缕的关系展现出来,以招揽更多生意。“西塘人家”的女店主许引华说,阿汤哥那时候在她店中呆了一天,他真的好有亲和力。虽然阿汤哥在她店里其他东西都不吃,但啤酒还是喝了两瓶。记者问她是什么啤酒,女店主说,当然是西塘本地产的啤酒。

  “影波廊轩”的女店主张雪民还要幸运,她成为片中的群众演员,不仅抱着自己家的小狗和阿汤哥合了影,还近距离地拍了阿汤哥和他女友的许多照片。现在这些照片都被放大挂在墙上,作为旅店的醒目招牌。

  昨天来参加首映式的记者中,有不少是当初电影拍摄时来探班,秘密躲在拍摄地点对面的旅馆里拍照片的。昨天他们也睹物思人,回忆起了当时与阿汤哥的保安玩“猫和老鼠”的捉迷藏游戏情景。

  首日票房出人意料地差

  不过《碟中谍3》在杭州上映首日的票房却出人意料地差。该片讲述了阿汤哥扮演的秘密特工伊森·亨特自从上次事件后,隐藏了身份,准备过正常人的生活。然而好景不长,他的女友偶然卷入了一宗军火走私案,为了保护女友,伊森暴露了他职业特工的身份。让伊森没想到的是,这场看似一般的走私案件只是恶梦的开始,他破坏了国际上最大的军火贩子和情报商人欧文·达温的交易。在查出伊森的身份后,欧文绑架了伊森的女友来进行报复。伊森只得再次组织起他的特工小组,包括老战友路瑟,新成员德肯和珍,来挑战这个强大的对手,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这部耗资 1亿3500万美元的电影,昨天在杭州的零点场就遭到冷遇,白天的票房也不见起色,几家主要影院上座率在50%左右。杭州首日票房只有20万元多一点,远不如《超人归来》,与前面几部大片也没法比。

  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原因还是因《碟中谍3》不是全球同步上映,在国内影院正式上映前,盗版碟已满天飞。阿汤哥新片接下来的命运如何,影院经理分析要看这个周末的表现,如果还是一般,那么就可以说没什么戏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