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力作《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深圳上映反响平淡 观众叹阿汤哥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37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昨天,经过三次送审终于费劲周折登上深圳银幕的《碟中谍3》反响如何?记者采访了几位看过影片的观众。一位观众说:“《碟3》就如夏日里的一味冰激凌,在消渴之后就很难留下其它的味道了。”

  与前两部不同,《碟3》的重点已经不是单纯呈现某个间谍任务,而是开始描写伊森的生活、内心和情感。伊森一面要保全和未婚妻的爱情生活,一面要承担出生入死的工作压
力,在寻找个人与工作的平衡时,还要忍受对爱人说谎的愧疚和煎熬。

  动作:阿汤哥身手不如前

  观众大多数把目光聚焦在阿汤哥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位帅哥也逐渐显露出一些老态。一位观众直叹:“阿汤哥真的老了。”不过,观众对《碟中谍3》中阿汤哥的身手依然感到佩服。比如有车轮下逃生,高难度的特技,惊险的爆破镜头,如同蜘蛛侠般楼群中的飞跃等。在切萨皮克湾的一段画面中,桥梁断成两半,克鲁斯必须跳跃15英尺宽的断面,他做到了,而让他悬挂在边缘的是他的指甲。据了解,虽然有电脑特技撑腰,但阿汤哥还是坚持尽力完成所有镜头。

  剧情:与《真实的谎言》雷同

  对于一个特工真正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是拥有一段永久的婚姻,阿汤哥就在这种能与不能中挣扎。当他的妻子以一副诧异的面孔看着他熟练地装配枪械,只能让观众联想到12年前那部《真实的谎言》中的那个经典情节——妻子托着下巴说:“天哪,我嫁给蓝博!”难怪一位自称是阿汤哥老影迷的青年如此评价:“第三集把这类影片应该具有的所有元素均一勺而烩就匆匆出锅,因此,许多情节实在经不起推敲,只是向前两集致敬罢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