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吕克·贝松《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吕克·贝松的第五元素就是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33 CCTV6《世界电影之旅》

  主持人:其实这样的电影表达,不仅对孩子,对成年观众来说也是很有积极的教育意义的。

  吕克·贝松:因为有很多的成年人我们也希望向他们再次讲一讲这些东西,告诉他们要先学会了解自己,了解别人。

  主持人:我们今天在这儿很幸运地先上了第一堂课。我们一起总结了您生活中的四种元素,您还有一个片子叫《第五元素》,您觉得除了您生活中的以上四个元素之外,第五个元素是什么?

  第五元素:人

  吕克·贝松:第五元素就是人。

  主持人:为什么?

  吕克·贝松:因为人是最后一个来到世上的,也是这个地球撒谎能够最年轻的生命,风、水、火、海早在我们之前出现了,而我们很年轻,人只是一个小孩。

  主持人:您觉得人类真正成熟起来的时候,应该是什么样的情景?

  吕克·贝松:你们可能也感受过我经常遇到的事,当我们看到一个树的时候,一个两百年树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有点害怕,因为这个树看的东西比我多,所以我就看着它,我就跟它问好,然后它就撑起来这样看着我。我想与其是不断地建设一些东西,或者是这么说,人通过他与自然的融合,他更能成就一些事情,而不是单纯地建设,而是很好地融入周围的环境。现在对我来说,我感受到惟一的功能就是去破坏。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您还是有很多的东西,也许您是希望通过电影的形式去表达的,但是您曾经说过这一生只拍十部电影,拍了之后就不再拍了,这大家都知道,好象您这次到中国来这十部片子是一个借口,您可能以后还会拍更好的影片,是这样吗?

  吕克·贝松:在一个影片中感兴趣的事,建议看一部电影很重要,你看这个电影只有你拿出自己喜爱的东西,所以通过在这个电影中间没有一个强制的概念,只是一个建议,向你展示一些东西,你自己去索取你所需要的、你所感兴趣的、你自己去决定。所以艺术是非常令人舒服的,它不是一种强制的东西。

  主持人:有没有可能有一天会拍中国题材的影片?

  吕克·贝松:可能。

  主持人:我们特别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您和中国同行合作。

  吕克·贝松:我认为,我想只有中国人才能更好地来说中国人的事。

  主持人:不过我们也非常期待看到从西方艺术家的角度,来诠释中国的故事,我们非常希望在中国见到您,经常见到您的身影。

  吕克·贝松:再说一个事,美国人在巴黎去拍一些片子,关于法国历史的故事,当法国人看这些片之的时候都笑得要死。因为当他们去拍那些凡尔赛宫的时候,我们简直从头笑到尾。

  主持人:如果您有一个中国题材,您有没有信心拍好这部电影,您怕不怕中国观众也这样发笑?

  吕克·贝松:可能我会拍一个很好的喜剧片。

  主持人:好,我们期待这部喜剧片,谢谢吕克·贝松先生,非常感谢您。谢谢。

  【CCTV6《世界电影之旅》首播:每周日晚18:30/21:30】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