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对话《超人归来》主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52 CCTV6《世界电影之旅》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对话《超人归来》主创

凯蒂·考斯洛夫斯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对话《超人归来》主创
凯文·史派西

CCTV6《世界电影之旅》:对话《超人归来》主创
记者李湛

  《世》:你对此有什么感触?

  布兰登·鲁斯:噢,那对我来讲意义重大,很开心知道他的家人对于电影的开拍是支持的,我不想让人觉得我有什么恶意。

  《世》:那么你从她的举动中受到什么鼓励了吗?

  布兰登·鲁斯:我非常开心知道他们在支持我,这非常重要,在克里斯托弗去世之后,他们对于超人电影的延续没有任何不良的感觉。

  超人给我们最深的印象莫过于,他在蓝天里甚至是宇宙中美妙的飞行动作,而飞翔是人类自古的梦想,也是世界各国电影人最乐于表达的主题,几乎每个国家的银幕上都有着自由飞翔的身影,电影让人们梦想成真。

  在天空中自由自在飞行是人类自古以来的梦想,电影让人们的梦想成真。《齐天大圣孙悟空》,《嫦娥奔月》就寄托了中国人的飞行梦想,天庭如此虚无缥缈,而孙悟空身上对自由的渴望,对权贵的蔑视却活脱脱属于千千万万普通民众的性格本质,这无疑寄托了中国的电影工作者的审美理想。类似的还有神话电影《孔雀公主》,讴歌了追求自由爱情的奋不顾身。

  至于武侠片里飞檐走壁,逍遥江湖的浪漫情怀则更是中国电影经典的标签。

  飞翔是东方文化里最常见的意象。日本动画大师宫骑骏就是飞翔梦想最忠实的追随者,他的每一部电影几乎都能体会飞行的快感。可爱的机器人阿童木,他身上勇敢,善良,天真的个性和上天如入地的飞行本领,同样承载了无数孩子心底幼小的愿望。

  飞翔之梦成为世界各地电影人不舍的情怀,法国电影《第八日》中,男主角天真的梦境里,他飞回了永别的母亲温暖的怀抱,思念和真爱让我们的心灵可以超越痛苦与悲伤。

  好莱坞电影里会飞的英雄数不胜数,但飞的最美,飞得最高,飞的最自由的当属超人。超人带着一个英雄的梦想遨游太空,也成全了全世界影迷对自由与完美的想象。

  《世》:当你小时候,刚才你也提到,自己不是那么喜欢看漫画,也不是超人的粉丝,但是你曾经有过飞翔的梦想吗?

  凯文·史派西:有啊,每个人都有过吧,我认为只要我梦想飞行,我就能飞。

  《世》:那这部电影帮你完成了心愿吗?

  凯文·史派西:没有,电影里没有我飞行的镜头,只有飞机。(笑)

  《世》:我想知道你本人是不是超人的粉丝?

  布兰登·鲁斯: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非常想成为超人,在房子里飞来飞去。

  《世》:你真的梦想过在房子里飞来飞去吗?

  布兰登·鲁斯:对啊,我跑来跑去,假装自己是在飞,小孩子总爱幻想这类很有意思的东西。

  《世》:那么拍摄过程如何呢?让你梦想成真吗?有多让你兴奋?

  布兰登·鲁斯:非常让人兴奋,有很多趣事,很多工夫要花,我想每个人都拍得很愉快,比如做一些很棒的事情,以各种方式飞行,做一些很神勇的事情,实在很快乐。

  《世》:那跟你小时候梦想的一样吗?

  布兰登·鲁斯:不,不,完全不同,对于真人来讲飞行比小孩子梦想的飞行要难多了。

  《世》:那么当你小时候第一次看超人电影的时候,有过飞行的梦想吗?

  凯特·博沃斯:有啊,上帝,绝对有!当我是个小女孩的时候,我很喜欢荡秋千,我总是想飞起来,这也是我爱《小飞侠》的原因。

  《世》:大家都知道,超人电影中飞行的镜头非常经典,那么这部新的超人电影中飞行的元素出彩在哪里呢?

  布莱恩·辛格:从技术上讲,我们拥有三十年来不断更新的科技,可以让我们区别于蜘蛛侠,把超人的眼睛、脸部、头发、斗篷等需要当时运动的部分做的更加真实,这些在之前都从来没有做过。运用计算机图形处理器,我们可以把超人的行动做得更加可信,更能让现在的观众接受。他到处飞,冲到太空中,非常有革命性,非常人性化。有些在银幕上看起来很简单的画面后期处理时其实很难。

  《世》:这部片子将在7月在中国上映,有什么想对中国观众说的吗?

  凯文·史派西:希望大家能喜欢它。

  《世》:想对中国观众打声招呼吗?

  凯蒂·考斯洛夫斯基:你好,中国!希望每个人都能喜欢这部电影。

  《世》:你有计划去中国吗?

  凯特·博沃斯:我很想去,那是我从没有去过的地方之一,所以我绝对想去看看。非常期待。

  飞行是天使的美丽方式,飞翔在天空是爱情最浪漫的时刻,飞翔也是人们渴望自由,呼唤和平的呼声。

  新版的超人更好看,更有视觉冲击力,但超人的归来,绝不仅仅意味着电脑特技的进步和升级,对于世界上千千万万的影迷来说,超人更代表着某种精神力量,对自由、勇敢和博爱的追寻,只要梦想还在,人类探索未知世界,自由飞行的热情将永远不会熄灭。(《世界电影之旅》驻洛杉矶记者:李湛)

  【CCTV6《世界电影之旅》首播:每周日晚18:30/21:30】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