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东陵大盗》第一集(8月28日6:3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6:04 CCTV-6
《东陵大盗》第一集(8月28日6:3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东陵大盗》

  西安电影制片厂1986年出品

  编剧:苏金星

  导演:李云东

  主演:胡庆士、郭知本、彭军、江华、孙飞虎、薄冠军、付学成、斗兵

  故事梗概:

  1928年秋天,蒋介石为了扩充实力,用裁军和整编杂牌军的办法招兵买马,排除异己。原奉系军阀孙殿英不甘心被蒋介石吞并,便以缺乏军饷为由,借军事演习之机,开进东陵,盗掘了清乾隆皇帝和慈祥太后的陵墓。

  尽忠爱国的副军长那辛庭对孙殿英的用心有所察觉,日夜兼程赶回东陵。途中遭遇垂涎副军长职位已久的五师师长谭温江暗算,未能及时赶到。看到民族文化遗产惨遭洗劫,那辛庭气愤至极,急忙将此事密报平津卫戍司令部。司令部参谋长朱绶光接到密报后,假意制止这次行动,实则企图染指分赃。

  不久,盗墓消息传出,举世震惊。国内爱国志士和团体纷纷要求查明真相,严惩罪犯;一些军阀、政客则煽风点火,企图从中渔利;一批批洋人打着收藏家、商人的旗号,企图收买珍宝,带往国外。一时间小小的遵化城笼罩在神秘莫测的气氛中……

  盗宝毁陵事件被公诸于众后,孙殿英惊惶失措,于是急于将珍宝出手的他将珠宝、文物以两吨黄金、五个师的装备为代价,和美国诈骗犯华莱士达成交易。那辛庭得信后,在宴会上以酒醉为名摆脱了孙殿英,夺出了珠宝、文物。不料转移时被孙殿英发现,派兵扣住了那辛庭。双方正在苦战之中,两伙蒙面人自天而降,抢走了全部珠宝文物,劫走了那辛庭。那辛庭也被截获珍宝的一伙蒙面道人蒙上双眼押到了深山。

  蒙面道人的首领道长沈九本想杀掉那辛庭,但却被他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胆识和爱国正气所感动。沈九派人将那辛庭蒙上双眼穿峡越谷带入藏兵洞,在那里那辛庭看到神龛上供着无数义和团阵亡将士的牌位,地上堆着许多洋枪和东陵珍宝。那辛庭潸然泪下,他深深地被这些真正的炎黄子孙所感动。

  与此同时,孙殿英和朱绶光的部队也紧跟其后,几方夺宝之兵与拼死保卫珍宝的众道人展开了激战,但终因寡不敌众,被迫退于藏兵洞内。道长沈九阵亡,那辛庭为幸存道人和珍宝的安危下山求见阎锡山。

  阎锡山亲自主持了“清东陵文物展览会”并宣布委任那辛庭为保护文物全国委员会会长。展览会结束后,阎锡山又命人将珍宝登记装箱,押送到了保文会。然而不久又传出了“保文会国宝被洗劫一空”的说法。在法庭上,孙殿英振振有辞,直指那辛庭勾结土匪盗宝。为证实真假,那辛庭在各界监督下开箱查验。令人不解的是,虽然珍宝箱锁钥未开,封条未动,但所有珍宝箱里都变成了一堆破砖烂瓦。那辛庭惊呆了。至此,一气成疯的那辛庭被推上了军事法庭的被告席,而真正的祸首却逍遥法外,从此给世人留下了一个难解之谜。

  精彩视点:

  任何一个民族,只要经历过风卷云逝的沧桑变幻,就必然要对自身在不同时期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作出文化上的反思,而在历史发展的过程中,每个民族都会出现一些雄才大略的英雄人物。本片就描写了这样一群为保卫国家珍宝而不懈努力的人。

  影片《东陵大盗》(第一集)至(第五集)8月28日至9月1日每日早间CCTV-6连续播出!

  《东陵大盗》(第一集)8月28日 6:38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