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张扬做客新浪 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9:45 新浪娱乐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举杯贺影片关机 张扬解析影片 投资方代表李博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年轻导演张扬 张扬表情严肃 共贺官网开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灵感来自“民工背尸”报道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这是部黑色幽默喜剧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喜欢发自内心的幽默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赵本山演的很到位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宋丹丹敬业 郭德刚幽默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片名“落叶”更有诗意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耗资百万 沈阳举行关机仪式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赵本山为人很仗义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影片宣传有所借鉴《向日葵》 张扬做客新浪共庆《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 新浪共同见证影片启动仪式

  新浪娱乐讯 由张扬导演赵本山主演的年度贺岁大片《落叶归根》即将杀青,影片11月6日动用两架飞机,拉上全国记者直飞沈阳赵本山老家,举行“包机贺岁之旅”全球关机发布会。11月1日下午18点30分,导演张扬投资方代表李博、发行方北京新华展望传媒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徐林以及品牌推广方神话东方传播机构总经理亢仲景将做客新浪,与网友畅谈影片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同时庆祝影片《落叶归根》新浪官方网站开通及沈阳包机贺岁之旅正式启动。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由张扬导演,赵本山主演的贺岁大戏《落叶归根》即将杀青,所以我们新浪娱乐也是第一时间请到了几位主办方以及我们的导演张扬做客新浪跟我们网友交流一下,这部片子在拍摄当中的点点滴滴,同时新浪网友也共同见证《落叶归根》在新浪官方网站开通,以及沈阳“包机贺岁之旅”启动仪式。坐我身边的这位大家非常熟悉,导演张扬。

  张扬:你好。

  主持人:欢迎你来到新浪。投资方代表李博。

  李博:你好。

  主持人:发行方北京新华展望传媒有限公司徐林。

  徐林:你好。

  主持人:同时还有神话东方传播机构亢仲景先生。

  亢仲景:大家好。

  《落叶归根》灵感来自报道“民工背老乡尸体回家”

  主持人:欢迎四位做客新浪,同时我们看到《落叶归根》投资和制作都是非常大规模的,今天整个做客新浪的嘉宾阵容也是非常大规模。

  还想提醒我们新浪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还可以拿起你们的手机,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说到这部片子很多朋友知道,灵感主要来自于当时在《南方周末》上的一个报道,关于千里民工背着老乡的尸体回老家,当时张扬导演你是最初怎么看待这个报道的?

  张扬:我其实也是看报纸,首先我觉得确实这个事本身是挺有意思的,在现在的时代里面,很难遇到,换句话说我自己又在想,其实想想这个人,想想这个过程,我就觉得是一个,其实是电影的特别好的题材,因为我自己本身是特别喜欢这种公路片,就是路上发生的事,当时脑子里一想,我就觉得这是一个可以完全在路上发生的这么一个故事。

  我觉得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本身那个故事,你会挺受感染的,我就特别想去了解,或者想去探究这个人,他怎么想起要用这样的一个方式把这个人带回家去,所以引出了很多联想,很多想象力的东西,当然后来看到报道比较细致的,可能也就是到广州就被发现了,就火化了,但由这个故事给我引出很多想象力的东西,我就会天马行空地想,觉得挺有意思。

  主持人:的确这个报道发生之后,引发了非常多的讨论,一直到我们今天《落叶归根》,开拍到即将杀青,在网上依然是讨论不断,我看到有非常多的网友,他们可能是另外一个角度,他们觉得本身这个事件好像不是符合常理的,也不是很符合整个社会认知的,让我们更加地想知道这个片子怎么展现,一个公路上发生这么多的戏剧化的事情,这些就用上了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了?

  张扬:其实这个电影虽然来自于这么一个真实的故事,但实际上和真实的故事已经相去甚远了,其实是有一个非常大的创作的一个过程,因为这个电影其实也不是简单地、单纯地在写一个人背着一个人要回家的这么一个比较纪实的,或者简单地写这么一个过程,其实是通过这么一个旅程,写了很多人,很多事,我希望通过这么一个旅程,其实是展现的是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人的善恶,其实那个主题不是简单地把这个人背回去的这么一个东西,我觉得是写人。

  《落叶归根》是黑色幽默,喜剧的电影

  主持人:其实在张扬导演的很多作品里面,对于人性的那种探讨都是大家一直觉得是张导的一个很大的风格,想问问李博女士,你应该和张导不是第一次的合作了。

  李博:应该是第一次的合作。

  主持人:这次为什么选中了张导拍摄的《落叶归根》呢?

  李博:第一个考虑,我们是把《落叶归根》作为明年的贺岁剧,一个需要有个商业上的考虑,张导原来的作品在艺术上和商业上结合非常到位,而且年轻的导演很有思想,这是考虑的很大的重点。这个本子跟张导沟通也是很长很长的时间,因为它来源于一个真实,但是我们的电影创作需要有一个升华,会加很多戏剧性的东西,我们现在看片子,目前剪的这个效果我们都很惊喜,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主持人:对于投资方来说,是希望把这部戏作为2007年的贺岁大片推到市场上去,我觉得张扬导演的名字一般和贺岁片是每一什么直接联系的?

  张扬:其实对我来说我倒没有,因为作为投资方来说必须要找到一个适合的档期,或者说怎么去推动一个电影更好地去让观众接受。

  相对来说,比如贺岁这个档期,其实从每年的角度来说,也是电影票房最多的时段,从我的角度,其实我没有概念,我要拍一个贺岁或者什么概念的东西,我是要拍一个好的电影,同时我自己觉得,这个电影风格上非常地黑色幽默,喜剧的电影,适合在这样的一个档期里放映的,投资方觉得应该搁在贺岁档,我觉得没有问题。

  能够把影片推向观众是导演最大的希望。

  《落叶归根》的情节会让你从头笑到尾

  主持人:这部影片还没有跟大家见面,争论很多的,这个贺岁片到底应该呈现出什么样的面貌,很多人喜欢搞笑的喜剧片,《落叶归根》在网友心中,是不是触类忌讳的片子,不知道发行方和投资方对这个问题是怎么考虑的?

  李博:我觉得刚开始看剧本的时候,我们觉得这个故事是让你能从头笑到尾,但是当你笑过之后,你会对整个事情有个深深的思考,它挖掘了人性里面很原本的一些东西,会触及到你的心里面,我觉得这个跟你刚才所讲的贺岁档忌讳来讲,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了,因为它的笑不单纯像现在的喜剧片、贺岁片,只是在挠你的痒痒,让你笑,而是有些思考的东西在里面,我觉得这个很重要。看完片子,我相信大家会有很大的转变。

  主持人:我不知道发行方徐林徐总您怎么看待的?

  徐林:我也是有同感,我跟李小姐有同感,因为这部影片我们首先开始看到剧本,还有我们这些主创,像张扬这么优秀的导演,他以前的影片,比如像《爱情麻辣烫》、《洗澡》都取得了非常好的票房,在当时电影市场刚刚复苏的情况下,张扬导演的电影取得了非常好的票房。

  所以我们对张扬导演的这部影片非常有信心,另外这部影片的故事非常地精彩,一个它是通过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的,再一个是展现真实的小人物的生活,很容易让观众去接受。它的这种喜剧效果并不是一种故弄玄虚,是从很真实的东西演变而来的,让你看完以后觉得有很多反思的东西,是很有深度的,而且效果也非常好,确实是,你要从故事情节上看是从头笑到尾。

  另外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这部影片无论从它的故事,还有从导演的水准,以及演员的阵容,它是一个非常重量级的一部影片,而且就因为它的这种喜剧效果,所以我们把它选定在明年的贺岁档,这样的话对这部影片的整个的投资,包括整个的效果会非常好,而且尤其我们星皓公司,我们发行方新华展望传媒跟星皓公司也是合作了很长时间,我们在去年和前年,我们合作过张国荣《异度空间》,在国内影响很大,另外就是去年的《阿嫂传奇》,所以我们两个公司的合作现在也是作为一个比较好的阶段,而且我们相信,通过这部影片,我们期望它会有一个更好的一个票房。

  张扬:喜欢像《洗澡》那样发自内心的幽默

  主持人:其实说评论一个影片很多时候都是看大家关注的争论激不激烈,你想《落叶归根》和没有跟大家见面的时候就有非常多的讨论了,我想对影片真的走向市场的时候是一件好事,我记得发布会的时候,记者会追问张导,对你来说这部影片是不是很大的突破,甚至有的问你是怎么驾驭这个公路影片和黑色幽默相结合的这么一个类型?

  张扬:对我来说肯定是一个改变或者突破吧,当然骨子里的东西我觉得还是一样的,但是确实我自己本身因为喜欢公路这种形态,而且我其实对喜剧,比如对这个概念,我从来不喜欢那种特别闹的那种,假的那种喜剧,其实那种喜剧可能你当时笑,但是就是完全是在挠你的痒痒那种感觉,我比较喜欢那种会心的,幽默的,内心里边出来的笑。

  这个东西其实我自己比如在《洗澡》那个电影里面,其实也会有一点,有很多东西你和观众看的时候,为什么在这个地方会笑,其实是幽默,幽默是我一直觉得有意思的东西,这个电影从一开始,我之所以选择赵本山,其实特别简单,因为我基本上他的电视剧我也没怎么看过,我就可能看过他有几个小品看过,但我一直觉得他身上是有一种,真是来自于民间的小人物的那么一种幽默感,这种幽默感不是演出来的,是他身上带有的,所以当时想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么一个民工的人物,他的形象以及他能够进入到这个角色里头,他会带出整个影片的气质是一个非常幽默的。

  因为这里面的很多情节和细节,写的都是那种,超过你的想像,可能就是,你都是想不到,但是反过来又觉得是真实的,实际上我觉得像赵本山这样的人,他可以演绎这么一个,既把那种小人物的生活形态表达出来,同时他又把整个电影的一个大氛围罩在里面。

  看完《落叶归根》会对赵本山有一个新的认识

  主持人:所以说赵本山的主演将会为这部影片增色不少,同时他饰演的老赵这个人物,我相信观众看的时候,笑也是带着辛酸和感动的笑。

  张扬:我觉得这次赵本山演的非常好,我不管他以前演过小品,演过什么,不以这种去讲,我就以一个电影演员标准衡量的话,那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

  他自己的方法其实跟演小品完全不一样,在非常写实地去表演,我自己觉得,对他自己来说这个电影应该是个突破的东西,而且确实包括我们剪完了可能有些朋友看完了,他会对赵本山有一个……

  主持人:新的一个认识?

  张扬:就是一个新的认识,可能跟小品的感觉都不一样,是一个人物,他演的就是这个人物,他把这个人物演的很到位。

  主持人:听说赵本山为这次的拍摄也是倾注了很多的心血,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一直背着死尸不停地赶路,确实很辛苦。

  张扬:因为两千五百多米的海拔,确实不舒服,有高原反应他基本上不说,从一个演员的创作态度来说,我觉得非常好,因为毕竟按我们概念来讲还是大腕儿,但是在这个剧组里面基本上没有提出任何的其他的要求,就是每天的演戏。

  宋丹丹的角色特别有光彩

  主持人:而且《落叶归根》这部影片当中,除了赵本山的加盟之外,还有非常多的明星,像宋丹丹的合作,还有像郭德纲(blog)的加盟,我总觉得三位笑星是不是站到那儿,这个影片就应该是笑的?

  张扬:应该是,这些人真是骨子里天生他就有这种幽默感,比如宋丹丹到了剧组,他们俩坐到那儿一块聊天的时候,大家都会乐,他们说话的这种方式和语言你就产生一种笑,他们俩配合的那段,确实就是让你特别笑,笑得特别高兴,同时马上下一场戏让你感动得流眼泪,我觉得是非常好的演员,宋丹丹总共三天的戏,大概电影里五六分钟,七八分钟的戏,但是她非常认真,自己到那儿,把剧本拿过来,觉得台词哪个地方不好的,她自己写完,说导演我想这么改改,我顺了一遍觉得挺好,她找赵本山,俩人开始对词。

  这么几天的戏,她想创作一个角色和人物,实际上电影里面宋丹丹这个人物是特别有光彩。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