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导演张杨聊《落叶归根》:沈阳关机投资百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9:45 新浪娱乐
导演张杨聊《落叶归根》:沈阳关机投资百万

导演张杨聊《落叶归根》:沈阳关机投资百万 导演张杨聊《落叶归根》:沈阳关机投资百万 导演张杨聊《落叶归根》:沈阳关机投资百万
导演张杨聊《落叶归根》:沈阳关机投资百万
感叹影片含义 细数拍片艰辛 新华展望传媒徐林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关机仪式百万投资沈阳包机举行

  主持人:我觉得整个拍摄过程都是蛮顺利的。

  张扬:非常顺利,我觉得由于完全按我们预期的计划、时间表,因为这个电影特别复杂的地方,有这么多明星,每个演员的时间都要排得很紧俏,因为他们还要拍别的戏,实际上我那个时间要求安排得特别准确,后来发现整个计划做得比较合理,基本上每个明星的时间都是按照一两个定好的时间定好的。

  主持人:在媒体见面会之后,出现了一些话题,比如说赵本山老师搞不清楚投资的金额,引起了其他媒体的看点,我想这部戏这一段时间媒体都会从各个角度来探讨的。对于那件事情其实风波已平了。

  李博:对,其实我们已经和新浪网在上面发了一个联合的声明,我们这部片子是新浪合作,所以我们觉得是发布声明之后,也希望媒体不要就这个事情,因为更多会关注《落叶归根》这个电影,因为电影本身会有更多值得大家关注的东西。

  主持人:同时我们也知道在11月6号的时候,真的是非常大的投资,要动用上百万的资金,加上十多位的明星大腕,同时会邀请各地的媒体记者,大概有浩浩荡荡的五百多人,有两架飞机,一起会直飞赵本山的老家沈阳,他会尽东道主之宜,听说这个“包机之旅”也是展开了非常大的讨论,因为这算是国内有这么大规模一次关机仪式。

  亢仲景:应该说是,因为这次包机活动我们基于几个原因,第一根据张扬导演执导的这部戏,第二就是投资方的一个决心,因为做这样的一个活动,投资方和发行方第一要耗费一定的精力、时间、包括资金,从目前以前的电影来讲,很少有人爱做这种事情,从我们的角度来考虑这是一部非常棒的片子,有非常好的导演、非常好的故事情节,已经拍成了,我们也看了,然后有一个非常好的演员阵容。

  从我们来考虑,如何在推广它的过程当中,如何与这个片子本身相匹配,需要哪些推广形式?这个也是经过几方的,我们和发行方、投资方互相协商、沟通,大家共同创造了一个点子,就是包机。

  包机目前据我们所知,在国内创造了数个第一,比如说第一次关机仪式包机两架,第二是一次发布会请到全国媒体300家,第三目前来讲,因为我们耗资,光关机仪式这一项耗资百万,从国内的娱乐业界包括电影这块,从推广的角度来讲,这可能是比较空前的,我不敢说绝后,但是从我们品牌来讲,也是基于对这个影片本身的一个最大的一个理解,我想用这个方式表现这部片子的品质,这样我觉得比较相匹配。

  赵本山是个挺仗义的人

  主持人:我听说盛大的关机仪式也是让赵本山本人非常兴奋,他现在很忙,但是他抽空在当地尽地主之仪,甚至邀请大家参观他的影视基地。

  张扬:老赵是一个挺仗义的一个人,这几个月接触下来,真是到那个地方,他一定是要做好东道主的感觉,一定会把大家招呼好,因为他那个人,比如对待朋友,确实非常,他自己从经济这方面基本上不考虑,我对朋友好一定要对你好,让你感觉到我好。

  这点通过几个月的时间,包括剧组的下层的人都觉得老赵这个为人非常好,你比如我们拍戏,有一天天气稍微冷了一点,拍完了,老赵那天挺高兴的,就跟制片主任说,我掏十万块钱,给咱们剧组每人买身防雨的那种衣服、鞋,其实对他来说,当然这个钱可能对我们来说挺多,对他来说不太多,但是所有的工作人员就会觉得,这个人他会从一个角度去关心每个人的那个感觉,大家都会很温暖。

  主持人:跟片中的老赵在对朋友的关心、仗义这方面还是很相似的。

  张扬:对对对。(笑)

  主持人:我突然想起张扬导演《向日葵》的发布会做得也是非常有创意,您的这部片子也是非常吸引媒体的眼光了。

  张扬:这次包括星皓公司和我们所有后面做宣传发行的这方面,到目前为止是非常成功,因为《向日葵》,我觉得后面的推广没有做好,其实那个片子其实应该有观众看,没有心做你就很难让观众看到,这次为什么也有这么大的关机仪式,包括将来上映的时候宣传要有比较大的一些动作在里面。

  我觉得实际上一个电影,不管说它的好和不好,当你做到这样的规模的时候,实际上背后的团队怎么推广这个电影变得特别重要,这次我感觉到,首先跟投资方合作特别有信心,他愿意花更多的钱做推广,所以说为什么这么电影投资三千万,其实这里有很多很多这样的钱,不光是说这个电影一个简单的制作完了就完了,实际上有很多钱要铺在整体的推广上。

  主持人:对于一个导演来说,实际上最重要的是吸引观众到影院里看我们的影片。回想起当的《洗澡》和《爱情麻辣烫》,是很难有机会在影院里做好的。

  张扬:导演能做的,我觉得太不够了,每个人希望自己的电影被接受,剩下的事导演无能为力,其实需要后面很大的团队推广它。

  《落叶归根》会让你感觉特别温暖

  主持人:但是张导演很想问问你,如果这部影片在之后可能会有一些负面的争论,比如现在也一直在出现的,比如是不是在戏弄民工,因为这种行为的不正常,不可理解而可笑?

  张扬:看了电影就不会有这种顾虑,可能很多人也会说,包括尸体,是不是对尸体不尊重,你看完会觉得特别让你温暖,让你内心有一种笑,一直挺高兴的,但是内心其实挺难受、挺感动的一种东西在里面。这个是它挺难得的地方,我对这个电影很有信心,我对观众看它也特别有信心,我相信每个看的观众都会对它有一个好的评价。

  现场庆祝《落叶归根》新浪官网落成

  主持人:其实都是我们看张扬导演留下的很大的感觉,今天在这里我们要邀请所有新浪网友,我们要开通全球发布会的包机仪式,同时我们《落叶归根》能够在新浪官网的落成,今天我们也有非常热情的工作人员,我们拿来了香槟还有酒杯。

  (工作人员拿出香槟和酒杯)

  也是让我们的网友庆祝影片《落叶归根》,希望官网开通和沈阳包机贺岁之旅的正式启动。

  亢仲景:因为这次的活动从整个剧组包括到现在后期制作,我们要推广的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觉得,对待一部这样的一个电影,我们应该以一个非常专业,包括与它相匹配的方式,包括我们这次的访谈,包括我们开机的仪式,包括包机的仪式,我们想第一让大家共同见证,第二,它想说明一件事,我们这部电影一定在贺岁档更多人带来欢笑,也仅仅是拉开了这部影片在贺岁档之前的序幕,我想举办这样一个小小的仪式。

  主持人:在我们亢总的话里,小小的仪式其实动作不要,创造了很多第一。我们现在请几位站起身来,共同庆祝一下,我们也预祝这部电影的票房能够大热,大卖。

  张扬:希望。

  李博:一定会的。

  (亢仲景开香槟酒庆祝《落叶归根》官网开通、沈阳包机贺岁之旅的启动、共同举杯)

  主持人:我们新浪网友非常开心在这一刻见证历史性的一刻,对于《落叶归根》剧组来说。

  张扬:谢谢谢谢。

  主持人:美好的期望都是蕴含在这个酒当中了,新浪也是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网络协办,和星皓、展望、神话是第一次的牵手合作,整个合作过程我们也是在网络上进行详细的报道。

  同时我们代表新浪网友预祝这次的关机发布会和沈阳包机活动能圆满成功,当然更期待更早在电影院里观看到《落叶归根》,谢谢。

  李博:谢谢主持人。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